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食道癌 > 正文

治疗食道癌偏方有哪些

2013-03-16 11:43:18      家庭医生在线

  食道癌的治疗偏方主要有以下几种方法:

  一:痰气交阻症

  主症:吞咽梗阻,胸膈痞满,情绪舒畅时可稍减轻,口干咽燥,舌质偏红,苔薄腻,脉弦细而滑。

  治法:理气降逆,燥湿化痰。

  方药:旋覆代赭汤(《金匮要略》),旋复花(包煎),代赭石,人参,法半夏,生姜,大枣,炙甘草。

  气虚加黄芪、黄精,血虚加当归、首乌各,阴虚加沙参、麦冬各,阳虚去法半夏,加熟附片,桂枝,胸痛加延胡索、山楂,谷芽、麦芽各,大便溏泄去代赭石加白术,茯苓,扁豆各,气郁胸闷加郁金,全瓜蒌,厚朴。

  二:痰瘀互结症

  主症:吞咽困难,甚则水饮难下,胸背疼痛,固定不移,泛吐粘痰,大便坚硬,或吐下如赤豆,形体消瘦,肌肤甲错,舌有瘀斑或带青紫,脉细涩。

  治法:化痰软坚,活血化瘀。

  方药:食道癌的中医偏方之启膈散(《医学心悟》),合桃红饮(《类证制裁》),沙参,茯苓,丹参,川贝,郁金,砂仁壳(后下),荷叶蒂,杵头糠,桃仁,红花,川芎,当归,威灵仙。

  瘀血甚蒂加三七、赤芍、蜣螂虫;泛吐粘痰者加海藻、昆布、黄药子;服药即吐,难于咽下者,可先服玉枢丹,再服煎药。

  推荐食疗方:

  一、豆根桃仁糖

  材料:需要:北豆根60克,桃仁45克,山楂30克,生姜汁2汤匙,丁香粉5克,红糖250克,

  制法:北豆根、桃仁、山楂加水煎两遍,去渣浓缩,加入红糖,以小火熬稠,加入姜汁,丁香粉调匀,再熬至拉丝而不黏手时停火,将糖倒在表面涂过食用油的大搪瓷盘中,待稍凉,用刀将糖切成50块。

  用法是可随时含服,连用15-20天;主要的功效:化瘀解毒,消肿止痛。

  二、苡仁淮山龟肉汤

  材料:需要:乌龟1只、薏苡仁50克、淮山30克、生姜3片。

  制法:将乌龟杀死或煮死,去肠杂,洗净斩块备用,将薏苡仁、淮山、生姜洗净。把全部用料一起放入瓦锅内,加清水适量,火煮沸,文火煮2小时调味即可。

  用法是随意饮用;主要功效是健脾祛湿,可缓解患者食欲不振、身体酸重等症。

  三、杏圆炖银耳

  材料:需要:干银耳30克,南杏仁5克,干桂圆肉15克,冰糖50克。

  制法:温水发银耳,洗圆肉清水洗净,浸10分钟,与杏仁另上蒸笼一小时后,再与银耳加冰糖水共蒸15分钟即可。

  用法是每日分2次饮服,连服15-20天,主要功效:滋阴益气,养血润燥。

  四、北芪炖乌骨鸡

  材料:需要:北芪30克、乌骨鸡1只、姜葱适量、油盐少许。

  制法:将乌骨鸡宰后去毛洗净斩块,与北芪、生姜一起隔水炖熟后,放油盐调味即可。

  用法是喝烫吃肉,主要功效是益气健脾,改善胃口。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食疗偏方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哪些?食道癌是对患者伤害一种较大的疾病,所以大家一定要对饮食健康多注意,得了食道癌除了及时进行正规的治疗外,还要注意生……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哪些

饮食对于人们的身体健康影响是非常大的,饮食不合理给人们身体造成的危害是非常大的,像是食道癌就和饮食规律有直接关系的,治疗治疗食道癌的偏方……详细>>

食道癌有哪些偏方?

可以说对于每一种癌症来说都有着它的治疗偏方,这些偏方基本上是在民间流传下来的,对部分患者确实是可以起到一定的疗效,比如食道癌。那么,食道……详细>>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 治疗食道癌小偏方盘点

食管癌是常见的消化道肿瘤,全世界每年约有30万人死于食管癌。治疗食道癌小偏方盘点?详细>>

中医治疗食道癌偏方有哪些

治疗食道癌的偏方有很多,中医治疗食道癌只是其中的一种,但是中医治疗食道癌效果还是比较显著的,那么,中医治疗食道癌偏方有哪些呢?中医治疗食……详细>>

  • 于雁

  • 乔忠杰

  • 娄阁

  • 彭世云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