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肿瘤 > 肿瘤疾病 > 其他肿瘤 > 正文

男性摄入过量维E反致癌 当心诱发前列腺癌的5因素

2013-03-13 09:22:35      家庭医生在线

  美国一家医院的研究小组发现,若过量摄取作为健康辅助食品的维生素E,将易引发男性患有前列腺癌。其癌变的几率比未过量摄取维E的人相比增加了17%。

  该研究组专家表示:“过量摄取维生素反而会危害健康。”但美国健康食品业界对此提出质疑,并发表声明认为:“在未进行任何有关维E可降低前列腺癌变风险、有助于增强人体抵抗力等研究之前,仅依据该实验就急于否定维E效果的判断是不可取的。“

  据报道,该研究小组以美国和加拿大3.5万50岁以上男性作为对象,并分成两个集团。研究人员首先让第一集团成员每天摄取过量的268毫克维E,另一集团成员则每天服用其他保健性食品。经过研究人员10年的研究和对两个集团成员健康状况的追踪发现,摄取过量维E集团的成员比另一集团成员更易患上前列腺癌,其患病几率比以前增加了17%。

  前列腺癌多发于中青年男性,而且前期并无多少症状,这就让我们不得不注意其发病的原因。男性朋友们要注意这些原因,能够做好预防的就要在平时的生活中多加注意。

  诱发前列腺癌的因素有哪些?

  一、饮食因素:饱合性脂肪酸是导致前列腺肿瘤的病因之一。

  二、环境因素:环境中的镉污染,也会加大前列腺肿瘤的发生几率。

  三、年龄因素:年纪越大,发生前列腺肿瘤的机会也就越高。

  四、荷尔蒙因素:绝大部分的前列腺肿瘤细胞表面有男性荷尔蒙的接受器,而失去男性荷尔蒙的刺激,前列腺肿瘤细胞就会萎缩退化。男性荷尔蒙分泌的越多,患前列腺肿瘤的机会也就越大。这也是引起前列腺肿瘤的原因之一。

  五、遗传因素:如果血亲中有患前列腺肿瘤的人,得前列腺肿瘤的机会就比一般人高。据调查,约有9%的前列腺肿瘤患者有家族病史。

  五类可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1、番茄

  番茄里含有大量β胡萝卜素,它可帮助你的身体吸收番茄里的番茄红素,可能将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32%。

  2、橘子

  橘子中含有红桔素,川皮苷和维生素C.研究发现含有大量维生素C的饮食会使患前列腺癌的几率降低23%。

  3、大豆

  人类与动物研究机构指出,大豆异黄酮可减缓前列腺癌细胞的生长,让前列腺癌病患燃起新希望。

  4、西瓜

  同番茄一样,西瓜也含有大量的番茄红素。一片一英寸的西瓜含有的番茄红素等于四个番茄。

  5、香草冰激凌

  夏日酷暑难耐,吃香草冰激凌是一个既能治病又能解馋的不错的选择。这是因为香草冰激凌里有一种叫做硼的元素,体内的硼越多,前列腺癌的发病机会就越小。

小编结语:通过上面对前列腺癌相关知识的介绍,我想大家对前列腺癌的饮食与预防都有所了解了。

肿瘤更多热文推荐》》》

【直击肿瘤01】淋巴癌频发 专家荐3法远离淋巴癌纠缠

【直击肿瘤02】营养过于丰盛 胰腺癌易恋上富人

【直击肿瘤03】肺癌名列恶性肿瘤榜首 防肺癌关键是控烟

4种体质的人容易得癌症 癌症预防要找对饮食

常吃加工肉或得胰腺癌 预防胰腺癌的3大类食物


(责任编辑:宁果容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前列腺癌男性肿瘤第一杀手 防前列腺癌注意补充维生素E

近日,有调查研究称,北京市肿瘤的发病率目前总体呈上升趋势,而男性恶性肿瘤的第一道杀手,则是前列腺癌。因为50%以上、甚至达80%的男性肺……详细>>

前列腺癌的饮食注意 前列腺癌饮食预防

前列腺癌就是发生于男性前列腺组织中的恶性肿瘤,它是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其死亡率居各种癌症的第二位。在日常生活中,前列腺癌患者吃什么好呢……详细>>

有效预防前列腺癌的食物 前列腺癌的饮食禁忌

前列腺癌在欧美是男性癌死亡的主要原因之一。发病率随年龄增长,80岁以上检查前列腺半数有癌病灶,但实际临床发病者远低于此数,前列腺癌发病有……详细>>

40岁前秃顶当心前列腺癌 哪些因素致前列腺癌?

数据显示,前列腺癌已成为全球范围内男性中第二位最常见的癌症,2012年新诊断的前列腺癌患者为110万,约占新增癌症病例总数的15%。近十……详细>>

45岁前脱发小心前列腺癌 男性如何预防前列腺癌

前列腺癌是欧美男性最常见的恶性肿瘤之一,虽然在中国前列腺癌发病率远低于欧美,但近些年有增长趋势,因此及时认清前列腺癌的症状,防范疾病于未……详细>>

  • 刘文超

  • 王雅杰

  • 温宗秋

  • 刘魁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