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精子活力低的“元凶”可能是这几个,需要你时刻关注。

2023-08-24 10:00:07    作者:李强  

在临床上一般男性在进入青春期后的第二性征开始发育,作为男性传宗接代的最主要的物质,精子在人类文明传承中扮演着至关重要的角色,但是如果是精子活力低则会影响到正常的怀孕。

精子活力低的“元凶”可能是这几个,需要你时刻关注。

1:性生活次数少。生活中在男性成年之后就需要进行房事行为来延续后代或者维持正常的生理功能,但是如果是房事行为次数过少就会导致精子长时间残存于精囊,引起精子活力低。

2:精囊炎。生活中精囊炎还是导致精子活力低下的直接原因,因为精囊还是属于男性产生精子的地方,如果是出现了精囊炎,精子的治疗就会下降,出现活力低。

3:精索静脉曲张。精索在临床上是连接着男性的男性的睾丸,而睾丸是男性贮存精子的地方,如果是出现了精索静脉曲张,就会导致睾丸慢慢萎缩,从而出现精子质量受到影响。

4:精液不液化。生活中因为各种原因比如是长时间的过度房事行为或者手淫行为等都会引起精液不液化,这会降低精子的活动能力,进而引起精子活力的降低。

5:生活习惯的影响。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的久坐,就会压迫前列腺和睾丸等,引起前列腺炎等生殖系统的炎症,进而引起精子的质量问题和活力低下的情况。

以上是目前能够导致男性精子质量活力低的最重要的5种原因,在临床上还是需要针对上述原因做出有针对性的治疗,积极地做好个人防护。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子活力低影响怀孕 提高精子活力还靠补

只有精子和卵子正常结合才能怀孕,这是人的常识。但是精子活力低下,还能不能正常怀孕?这是很多人都回答不上来的问题。详细>>

精子活力低能怀孕吗?教你4招提高精子活力!

精子活力低,通俗的来讲就是精子活动的能力和强度差,不能和卵子结合形成受精卵。精子活力低在临床医学上称为弱精症,是男性不育的主要原因之一。……详细>>

6个原因造成精子活力低 精子活力低究竟可以吃什么

精子活力系指精子活动的能力或强度。活动的精子是穿透宫颈黏液,进入输卵管并与卵细胞结合的最基本条件,因此是精液常规分析内容之一。显微镜下将……详细>>

男人精子活力低该怎么办

男性精子活力的高低会直接影响到男性的生育,那么,男性精子活力低的判断标准有哪些呢?在饮食保健方面要注意什么呢?下面我们不妨一起来看看吧。详细>>

精子活力低下该怎么办

男性精子质量的好坏关乎着福气能否健康的生育,但是有些非先天性不育的患者其精子质量也不高。那么哪些原因可能会导致引发精子活力低下呢?我们下……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