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精囊炎是否能要孩子?了解该病的5大类型!

2023-05-06 08:17:52      

精囊炎一般跟致病菌感染有关,常见于20~40岁的男性,其典型症状是血精、会阴部胀痛和射精痛,往往伴有尿频、尿急和排尿疼痛。精囊炎可影响生殖能力,使得精子数量和质量下降,那此类患者能不能要孩子呢,不妨来探一究竟。

精囊炎是否能要孩子?

精囊炎说明精囊中有细菌,可影响其他器官感染,包括前列腺和睾丸等,严重时可影响精子活力,减少精子数量,降低精子质量。但积极科学规范治疗,大约几个月后就能康复。康复后应去医院做精液常规和抽血检查,一切正常的情况下就能要孩子。

精囊炎分为哪些类型?

1、真菌性

由于真菌感染而诱发的精囊炎,常见于念珠菌和白色念珠菌,通过精液检查可发现真菌存在。

2、细菌性

细菌性精囊炎分为急性和慢性的,因为抗酸性细菌感染精囊,从而诱发精囊炎症反应。

3、放线菌性

因为放线菌感染精囊,从而诱发炎症反应,精液检查可发现有放线菌和硫磺样颗粒。

4、结核性

精囊受到结核分支杆菌感染而诱发,表现为局部不适、直肠轻度疼痛。

5、支原体性

因为支原体感染精囊而诱发炎症反应,病理学检查可发现有支原体。

精囊炎感染途径有哪些?

1、滴虫结核分歧杆菌感染

典型症状是尿急和排尿次数增加、排尿疼痛,尿道口红肿且有白色的分泌物、尿液发红。

2、血行感染

身体某部位感染病原体,经血液循环进入生殖器和精囊,由于持续受到炎症刺激而造成精囊感染。因为精液中混有太多脓细胞以及红细胞,所以性生活时会有明显的疼痛感,同时伴有血精。

3、淋巴感染

肠道炎症或泌尿道炎症,往往经淋巴系统感染精囊,进而诱发精囊炎。

精囊炎该如何治疗?

1、药物

无论是急性还是慢性精囊炎均需要用抗生素治疗,一直让症状完全消失为止;精囊结核者需采取抗结核治疗。

2、手术

如果是顽固性的精囊炎,需用精囊镜治疗;如果是精囊脓肿,需经皮穿刺或经尿道切开。

温馨提示

精囊炎患者除了积极治疗外,还需培养健康的生活方式,保持适度运动来增强体质。拒绝吸烟喝酒,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以免刺激生殖系统而诱发疾病。减少久坐时间,维持和谐规律的性生活,不能过度纵欲和禁欲。

(责任编辑:家医君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精囊炎的感染途径 精囊炎的类型 精囊炎

精囊炎也有五大类型 确诊须做四项检查

精囊炎是青壮年时期男性比较多见的疾病,由大肠杆菌、克雷白氏产气杆菌、变形杆菌及假单胞菌等引起,当精囊邻近器官发生感染时,细菌趁机侵及精囊……详细>>

精囊炎当心5大病因 竟有三大发病类型

精囊炎在男性中发病率很高,是男性生殖器常见的炎症之一,精囊炎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不但危害男性朋友的健康,还将会影响到男性朋友的精子……详细>>

精囊炎缘何导致不育 精囊炎的症状有哪些

精囊炎是由大肠杆菌等引起邻近器官前列腺等有感染或任何情况下导致前列腺,精囊充血时,细菌侵及精囊,诱发的炎症,从而引起以血精为主要临床表现……详细>>

精囊炎会降低精子活性致不育 治疗精囊炎3个日常方法

精囊炎是男性生殖器感染性疾病之一,该病好发于20—40岁的男性,以滴白和血精为主要临床表现,此外还有尿道热灼感、尿频、尿急、尿痛及血尿等……详细>>

什么会引起精囊炎 精囊炎有效的检查方法

精囊炎在男性中发病率很高,是男性生殖器常见的炎症之一,精囊炎如果得不到及时有效的治疗,不但危害男性朋友的健康,还将会影响到男性朋友的精子……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