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男性也要备孕?男性备孕期要多吃这5种食物

2021-12-25 07:34:16      

孩子是父母爱情的结晶,也是一个小家庭的希望,每个孩子的出生对于一个家庭来讲是幸福的。而在怀孕前夫妻双方需要做好各种准备,调整饮食还要保持良好的生活作息。除此之外,男性的精子和女性的卵子质量都有着重要的作用,所以在备孕期除了提高卵子质量,男性也要通过食物来提高精子质量。

想要提高精子质量可以吃哪些食物?

1、鸡蛋

鸡蛋是比较常见的一种食物,营养价值高,所含有的蛋白质非常丰富。每天吃上一两个鸡蛋就能满足一整天蛋白质的需求。而鸡蛋中除了丰富的蛋白质外还有卵磷脂以及卵黄素,这些物质对身体都有益,还能促进精子分泌,让精子活力更高。

2、鸽子肉

鸽子肉的营养价值较高,而鸽子肉能促进雄性激素分泌增强,荷尔蒙旺盛。男性吃鸽子肉可以壮阳补肾,而且还能补充蛋白质维生素,提高精子活力。此外鸽子肉中的脑磷脂能加快脑细胞新陈代谢,提高记忆力,让思维变得更清晰。

3、生蚝

生蚝是比较常见的海产品,它是滋阴补肾的好食物,男性经常吃生蚝能增强抵抗力。生蚝中所含有的氨基酸、维生素、钙、铁、磷等微量元素能降血脂,稳定血压。其中锌元素含量较高,锌是精子生成时不可缺乏的物质,是提高精子质量和活力的主要物质,所以补充足够锌,提高精子质量。

4、海参

海参含有多种活性物质,能提高身体免疫力,增强身体细胞活性,经常吃海参能达到滋阴补阳的效果。海参中的精氨酸是组成男性精子的主要成分,在备孕期男性适当吃海参能调节性激素还能提高精子质量。

5、羊肉

羊肉也是比较常见的物质,在冬季天气寒冷的环境下吃羊肉火锅可以感觉温暖,羊肉营养价值高能增强机体免疫力,壮阳补肾,提高精子质量。

温馨提示,在备孕期间男性想要提高精子质量可以多吃以上这些食物。此外要多运动,增强体质,促进新陈代谢,提高精子质量和活力。而且良好的生活作息也是保持精子正常的关键,不要熬夜,保持情绪稳定,避免内分泌受影响,进一步影响精子质量。

(责任编辑:何诗雅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性也要备孕?备孕期间男性要做好这4点!

男女双方结婚之后很快就会进入下一个阶段,那就是备孕。为了能够拥有一个健康的宝宝,不仅女方要做万全的准备,就连男方也有许多事情需要注意,只……详细>>

男性也需要备孕?提高精子质量要做好6点!

如今二胎政策已经放开,因此许多夫妇都准备走上备孕的道路,但是发现再次怀孕是比较困难的。而精子以及卵子的质量在一定程度上决定着受精卵的质量……详细>>

男性为备孕 应该要做哪些准备

众所周知,夫妻之间想要备孕成功,双方都有责任义务,并不是单单一方面努力就可以了的,那么从男性角度来说,男性为备孕,应该要做哪些准备呢,毋……详细>>

男性提高精子质量的饮食宜忌

男性的精子质量和饮食有着密切的关系,有些食物可以提高精子质量,同时就会有食物降低精子质量。所以,育龄男性要多加注意提高精子质量的宜与忌,……详细>>

吃些什么食物 才能更好提高男性精子质量?

民以食为天,特别药膳更是在我国盛行不衰。从西医角度看,食物中含有的物质也是有利于男子生殖需要的,像人体所需的维生素,蛋白质,微量矿物质元……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