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正文

胚胎停育后要多久才能再次怀孕 医生:以3-6个月为宜

2021-06-30 15:16:49      

在怀孕的时候可能会因为各种怀孕而导致出现胚胎停止发育情况,一旦出现这样的情况,势必会对孕妇的身体健康造成不好的影响。也因为这样,有的人可能会希望能够知道胚胎停育以后可以再一次怀孕的时间。那么,胚胎停育以后多久才能再次怀孕呢?培养停育后再孕的注意事项是什么呢?

胚胎停育后多久才能再次怀孕

在胚胎停止发育以后,需要三个月到六个月的恢复期,过了恢复期以后就可以再一次怀孕。如果发现胚胎停育,建议最好及时想办法来处理存在的异常情况,因为要是处理不及时就可能会因为这样而导致大出血情况出现。一旦出现大出血,对人身体健康造成的负面影响可想而知。另外,在胚胎停育以后,患者一个月以内不能有同房生活,同时也要注意让自己休息好,吃一些营养的东西,否则就会因为这样而导致自己的身体恢复非常慢或者是引发不必要的感染问题。

胚胎停育后再孕注意事项

1、恢复期做好避孕工作。因为在胚胎停育以后会通过清宫术来帮助清理宫腔当中的残留物成分,相关的设备操作的过程当中会对人的子宫内膜造成一定的伤害,而且,很容易导致子宫内膜出现创面。如果在子宫内膜还没有恢复好的情况下受孕,就可能会因为这样而导致身体健康受到很大威胁,所以,建议在恢复期时候一定要做好避孕工作,不可有侥幸心理。

2、做好备孕前检查。为了避免再次受孕被胚胎停育问题所困扰,所以,建议要做好备孕前孕前检查,尽量确保自己的身体在适合受孕的情况下来备孕,这样才能够降低胚胎停育的可能性。

3、调整好精神状态。有的人可能会因为出现过胚胎停育情况就会有心理负担,再一次备孕或者是怀孕时候心情就会特别复杂,这样一来也就会因为自己的心情和精神状态而导致影响到胎儿发育,所以,建议一定要保持好心情,不要有其他的心理负担。

上面就是胚胎停育以后再一次怀孕的时间要求说明。作为备孕夫妻,一定要注意做好检查,发现怀孕以后也要根据情况到医院里面做检查,这样才能够更清楚知道胚胎发育到底如何。如果有异常,建议及时想办法处理异常情况。

(责任编辑:何诗雅 )

胚胎停育后要多久才能再次怀孕?医生指出胚胎停育后需要3~6个月才能再次怀孕

女性在成功受孕后都不希望胚胎受到影响而发生问题。但目前因为不当的生活方式以及原因使有些女性在怀孕后发生胚胎停育。胚胎停育是指胚胎在生长发……详细>>

胚胎停育的原因是什么

很多人都没听说过胚胎停育,胚胎停育是指怀孕早期胚胎因为某种因素而导致发育停止的现象,经过B超妇科检查可以发现胎儿形态不整,而且没有胎心搏……详细>>

胚胎停育很可怕?或跟这5种因素有关!

胚胎停育常见于怀孕早期,孕妇没有明显的症状,去医院做B超检查时可发现囊内胎芽或胎儿形态不整齐,没有胎心搏动,这种情况下应及时流产,以免威……详细>>

为什么会胚胎停育?主要是这4个原因在作怪!

胚胎停育是指在怀孕早期,胚胎会自然的停止发育,去医院做B超检查的时候不会看到完整的胎囊或者没有胎心和胎动,若是没有采取相应的措施,会给身……详细>>

胚胎停育是如何引起的?在这5个方面找找原因!

胚胎停育是指怀孕期间胚胎没有正常的发育,并出现了停止发育的情况,是怀孕早期出现几率比较高的一种情况。对此,许多孕妈都会认为是自己身体出现……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