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诊断检查 > 正文
感染
挂号科室:感染科 同类疾病:水痘花斑癣库鲁病腺病毒感染裂谷热

确诊弱精症 常见的有这三大检查方法

2016-08-08 14:30:25      家庭医生在线

弱精症是引发男性不育最常见的因素,主要表现为男性的精子活力低,与卵子结合的概率就会减少。为了确诊是否是弱精症还需要经过专业检查,那么,哪些检查能确诊弱精症呢?

1、性生活时间:婚后夫妇同居两年以上,未采取任何避孕措施,女方一直未孕。

2、精液分析:经连续3次以上的指标提示精子向前运动(A+B级)<50%或A级运动的精子<25%,而精子密度及其他参数指标正常或基本正常者,可诊断为弱精症。或射精后,精子成活率<50%,实验室或其他辅助检查能发现生殖道感染,或存在其他影响精子成活率的疾病,也可诊断为弱精症。

3、并发症检查:对于一个特定的不育患者,精液分析往往可能同时存在多种异常,如弱精症同时伴有精液不液化等。

弱精症患者注意事项

注重养生,注意对肾精的养护

男性养生一是注重调整饮食结构、充养肾精;二是减少对肾精的耗损。自身肾精不足的,如果注重后天的调养,加强对肾精的补充和养护,是非常有效的。

调整起居,提供精子宜居环境

不良的生活起居习惯会导致精子的活力下降,应注意不嗜酒、辣,不穿或少穿牛仔裤,不洗或少洗桑拿浴,避免高温和辐射的工作环境等。应该保持充沛的精力,给精子提供适宜生长和生活的环境。”

减少感染,提倡卫生的性生活

精液被感染后会显著影响精子的活力,发生生殖道感染后也应及时看医生,不要随便地找点药来吃一吃,敷衍了事。一旦错失了治疗良机,形成慢性生殖道感染,更会增加治疗的难度。

(责任编辑:莫克豪 )

长期禁欲会致弱精症吗 常见的治疗弱精症方法

弱精症一直一起是大家非常关心的话题,如果男性患上了此病,就会出现不育的症状,男性不育就会影响家庭的稳定,所以大家要了解得弱精症的原因,方……详细>>

须知弱精症的检查项目 牢记检查注意事项

在临床上,弱精症是导致男性患上不育症最常见的诱因之一,而男性朋友在进行弱精症的检查前,其对于检查的项目也是应当有所认识的,因此,接下来本……详细>>

弱精症要做四项检查 如何食疗治疗弱精症

一般性的弱精症不会给男性的生育能力造成影响,但是长期不注意,任由病情加重,就会使女方的怀孕几率大为降低。对于弱精症的治疗,首先是从一个科……详细>>

弱精症预防方法 弱精症患者的饮食原则

生活中导致男性不育的疾病有很多,而弱精症就是其中比较常见的一种,那么我们男性朋友要怎么预防弱精症呢?详细>>

男性有这表现或是弱精症 弱精症三大治疗法

在临床上,弱精症是引起男性不育的重要原因之一。弱精症主要是男性的精子活力低,与卵子结合的概率就会减少,而男性朋友在患上弱精症后,要想及时……详细>>

  • 何艳

  • 王英杰

  • 张绪清

  • 李玲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