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疾病频道 > 生殖频道 > 男性不育 > 不育预防 > 正文

四种途径可强壮精子防不育

2013-10-11 10:43:19  来源:康路网    转载

在物欲横流的21世纪,男人面临着更大的压力,再加上环境污染也比较严重,辐射也很大,以及食品添加剂等等各种因素,男性精子质量下降是事实,当然就很可能导致男性不育。我们都知道,精子的生命力越强盛,夫妻之间受精的几率就越大。也就是说预防男性不育,强壮精子很重要。那么,如何才能提高精子的质量呢?

一、补充各种维生素

维生素类有为精子提供原料、促进精子生成、保持性器官不受侵害等作用。其中维生素E与生殖系统关系最为密切,具有防止性器官老化,使空虚的输精小管再生,以及增强精子活力的多种作用。含维生素E食品多在加工中被破坏,故可服其制剂,如维生素E胶丸等。其他维生素富含于大众蔬菜之中。

二、吃优质蛋白质与精氨酸食品

优质蛋白质是形成精液的主要原材料。含高蛋白质的食品有瘦肉、猪脊髓、狗肉、牛羊肉、鸡鸭、蛋类、鱼虾、豆制品等,精氨酸是产生精子的必要成份,缺乏时可以发生少精症。含精氨酸的食物有鳝鱼、黑鱼、海参、蹄筋、豆制品、瘦肉等。

三、适当增加一些富含性激素的食物

如羊肾、猪肾、狗睾丸、牛鞭、鸡肝的摄入,能促进精原细胞分裂和成熟,对生精很有益处。

四、 增加各种矿物质

男性的睾丸,前列腺、精液本身都含有很高浓度的锌,锌的长期摄入不足,将会造成精子稀少和睾丸萎缩。高锌食品以贝壳类动物为主,如牡蛎含锌最多,可以多吃。

精子健康对于男人传宗接代来说非常的重要,要是精子质量不合格,很有可能引起男性不育。所以说平时男性朋友们一定要注意日常习惯,必要的时候要积极的治疗,这样才能保证正常的生育能力。

(责任编辑:蓝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男子不育预防的最佳途径

男性朋友可能都知道有些事情不是光去努力就可以解决的,比如不育的问题,那么到底预防男性不育的最佳途径是什么呢?下面我们就好好的针对此问题进……详细>>

拒绝不育 让精子强壮的12招

正常性成熟的男子一次射精虽然排出数千万甚至高达2亿左右个精子,但是这些精子大部分在女性生殖道的酸性环境中失去活力而死亡。详细>>

远离四大恶习男人精子更强壮

精子是孕育下一代的重要组成部分,精子质量差直接影响男性的生育问题,精子质量下降会导致男性不育,那么如何提高精子质量呢?远离四大恶习让男人……详细>>

防少精症注意内裤选择 每天一把核桃可强壮精子

随着生活压力的不断增大,患上不育症的男性越来越多,男性不育已经受到了不少人的关注。对于男性不育的产生原因,精子是一个关键点,少精症,无精……详细>>

精子不液化造成不育的原因

正常射出的精液呈液体状态,但立刻凝固成胶冻状,约经10-20分钟就液化成水样液体,此一过程称为精液的液化,如超过30分钟仍呈胶冻状,则称……详细>>

  • 施晓波

  • 郭桐财

  • 艾继辉

  • 罗丽兰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