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高血压
挂号科室:心血管内科 同类疾病:肺动脉高压原发性高血压高血压危象高血压脑病高血压急症

推荐:上班族周末排毒食谱

2011-08-13 08:11:55      家庭医生在线

  便秘不仅让人难受,还会影响皮肤。长期便秘使体内毒素得不到及时的排出,这样会使机体内分泌系统功能失常,激素代谢失调等。因此,周末了,宅在家里正好给自己累了一周的肠道洗洗澡,清理一下积累一周毒素,同时让你健康享“瘦”。

上班一族周末排毒食谱

推荐阅读:养女膏,胶东美女的美颜秘方

  盐水清肠大法

  盐水清肠要结合自己的情况

  一、清肠准备:

  清肠前一天要吃清淡一点。准备好一壶开水,大概有3000毫升的量(6瓶矿泉水),放入两勺盐(约15克),可根据自己口感调整,太淡没有效果,也不宜过浓,适中为宜,搅拌均匀。另外烧一壶开水用来兑盐水。

  周末排毒法

  二、清肠过程:

  早上六点的时候是身体排毒的最佳时间,开始喝第一杯盐水:用昨晚准备好的盐水兑早上烧开的白水,600毫升(相当于一瓶矿泉水的量),温热,盐味和稍微咸一点的菜汤差不多。

  喝水应该讲究技巧,如果小口小口地喝水,水流速度慢,水很容易在胃里被吸收,产生小便。所以最好是大口大口地喝,吞咽动作快一些,这样,水能够尽快地到达结肠,同时刺激肠蠕动。

  为了加速水的流动,可以配合运动。最有效的是瑜伽三式,每式十次。

${FDPageBreak}

上班一族周末排毒食谱

  瑜伽的几种姿势

  第一式:向上拉伸。双手手指交叉相握,掌心向上,踮起脚尖,全身尽力往上拉升,瑜伽式的腹式呼吸十次,即吸气时肚子外鼓,呼气时收腹,这样腹肌也能很好地参与运动。

  第二式:双手手指还是交叉相握,掌心向上,深吸一口气,然后一边呼气一边尽力往左伸展,直到气呼完,再吸气回来手向上,算一次,再一边呼气一边尽力往右伸展。

  第三式:双手平举,手心相对,深吸一口气,左手弯曲向颈,然后一边呼气一边把右臂尽力往右伸展,眼睛平视右手尖,直到气呼完,再吸气回来右手弯曲向颈,左手打开,然后一边呼气一边把左臂尽力往左伸展,眼睛平视左手尖。

  周末正适合在家排排毒

  三式做完继续喝下一杯,之后每隔5—10分钟喝200毫升,将盐水喝完。有便意就去排,排完继续喝盐水,直到排出的大便呈清水样,就说明宿便已被清除体内。

${FDPageBreak}

上班一族周末排毒食谱

  四、注意事项:

  1、此方法为限制级,有胃病、心脏病和高血压的病人不要使用。

  2、清肠不需要太勤,一月一次即可,毒素不会囤积的那么快,建议大家周末心情好和空闲多的时候试一试。

  3、必须是空腹,不管你是六点起来还是七点起来,要空腹喝。

  4、盐水的浓度要稍微咸于平时喝的汤。

  5、一定要大口大口的喝,不要慢慢饮。

  6、先一次性喝入1000ml左右,再做伸展运动,主要是拉伸腰腹部。拉伸完了就没那么饱了,再接着大口喝入,再拉伸。

(责任编辑:刘雯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周末排毒餐 排出1周毒素

毒对女人来说有多重要,大家应该都明白,但每天早出晚归的上班族总有许多无奈。高热量油炸食物、空气污染、电脑辐射、二手烟、熬夜等等,都会让毒……详细>>

秋天吃什么润肤排毒 推荐10种食物

秋季是一个适宜养生和进补的好季节,所以大家要抓住这个时机让自己的身体更健康,那么秋季吃什么好呢?下面来看看教大家秋天怎么吃润肤排毒,一块……详细>>

实用周末排毒养颜方案 放松身心助减肥

五天的工作后肌肤随着身体的疲惫而慢慢超负荷,但是又迫于“上班都上了五天了,周五还不好好疯玩”的想法,很多OL都选择了夜店、聚会、KTV等……详细>>

祛斑排毒的养颜方法?强烈推荐几招

长时间的熬夜-长期受到蓝光的照射会导致脸上的斑点越来越多,另外当肝脏出现问题时,斑点也会在脸上呈现,排毒祛斑的方法都有哪些呢。详细>>

女人怎么排毒养颜好?常吃这6款食物能帮你排毒美容

当体内毒素增加时,机体会出现明显的症状,如皮肤粗糙、色斑较多、大便干燥、口臭、以及瘙痒和湿疹等一些皮肤问题的发生。事实上,我们日常生活中……详细>>

  • 冯小燕

  • 陈煜阳

  • 冯冲

  • 曾庆春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