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手指
挂号科室:骨外科 同类疾病:肺结核高血压便秘肺炎头痛

一刻钟护发方法 头皮天天做SPA

2011-11-18 15:28: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一刻钟护发方法 头皮天天做spa

  step 1:梳通秀发

  在经过一天忙碌的生活后,洗发前不妨先播放轻音乐,把所有烦恼先放下,边听音乐边洗发。洗头前先用宽齿梳子将头发理顺。注意,千万不要不耐烦地拉扯头发。

  洗头时:

  用大板梳。梳齿的顶端应不可太尖,梳在头皮上才会有柔和的感觉,而且不需拉扯即可很滑顺地梳通缠结的头发。

${FDPageBreak}

一刻钟护发方法 头皮天天做spa

  保养时:

  a、用梳齿发刷。长的梳齿直接接触头皮,刺激血液循环;短的梳齿则梳亮头发

  b、在材质方面,自古以来猪鬃毛一直被认定是最好、最柔和的发刷材料,只要梳齿是鬃毛都可以,因为它不会产生静电,若能每天使用一支百分之百猪鬃毛做成的发刷梳刷头发,头发会特别光亮。

  c、在操作时,它可以藉手腕的扭转作用彻底梳透发丝,使头皮上分泌的油脂分散到头发上,让头发呈现自然光泽,不易引起长发的缠结。

${FDPageBreak}

一刻钟护发方法 头皮天天做spa

  step 2:净化发丝

  a、用温水彻底淋湿头发,水温控制在38℃左右;往手掌里倒入洗发露,用手心把洗发露揉起泡沫。

  b、从头皮部位抹起,由发根至发梢,将洗发露均匀地抹在头发上,并用指腹轻轻按摩。

  c、然后指头轻轻按摩头皮,由头顶移至太阳穴,再左右按摩整个头部,顺着颈部一直按至双肩,左右摇摆头部,颈项放松。

${FDPageBreak}

一刻钟护发方法 头皮天天做spa

  step 3:清洗秀发

  清洗时,让水漫过头发,并自上而下抚摸头发。重要的是此时保证不过分用力摩擦头发,因为摩擦很容易引起损伤;也不要用梳子粗暴地拉扯头发,水温以43度为宜,将头发冲湿,附着于发丝上的污垢几乎已被冲落。按两下洗发精,这就是适当的用量。从两颊的头发往头部后方的方向抹洗。像弹钢琴般活动手指的方式洗耳恭听发,主要是按摩头皮,而不是用力抓揉头发。用手盛水,将发根处的洗发精泡沫充分冲洗干净,不要残留任何洗发精在头上。

${FDPageBreak}

一刻钟护发方法 头皮天天做SPA

  step 4:吹干头发

  有人以为吹风机会伤害头发,所以习惯于“自然风干”,但往往是外层的头发干了,头皮却还是潮湿的,如此一来,头皮容易滋生细菌,反而更受伤。所以,在洗发和按摩步骤完成后,把吹风机调到适宜的温度,从发根向发梢吹干。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皮Spa享受一夏 摆脱油腻最佳武器

如今爱美已不再是女人的专属天性,对于养护这个概念,男人也跃跃欲试!就拿最基础的头皮养护来举例,它完全普及于任何人群,并且不分性别,如果你……详细>>

在家怎么做SPA呢?如何在家做SPA?

享受SPA,也是在享受一种情调,在与来自大自然的护肤元素亲密接触中享受情调,求得容颜、形体美以及平和、豁达的心境,因此,从某种意义上说,……详细>>

正确的护发方法 防止洗头常掉发

洗头容易掉头发是90%的女生一直以来的烦恼,到底是为什么一洗头就这么容易掉那么多头发,又要怎么样让能防止掉头发呢?今天小编就向大家介绍几……详细>>

SPA是什么意思如何做SPA

随着SPA风盛行,SPA也在城市里遍地开花了,但是很多女性对SPA还不是很了解,那么SPA是什么意思,它主要是分哪些方式,我们如何才能做……详细>>

发质不一头皮油腻?5个方法就解决!

各人的发质不一,不同的发质也许只适合相应的发型。可面对风云变换的发型潮流,你如何能让那颗爱美的心甘于寂寞?不让一款一成不变的发型把自己落……详细>>

  • 李郑林

  • 易伟宏

  • 吴晓亮

  • 庞瑞明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