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打理健康秀发有妙招

2011-09-19 12:03:21      家庭医生在线

打理健康秀发有妙招

  以能洁净“头皮”的产品为主

    解决头发问题的关键在于正确掌握发质特性,清洁就是为了要解决头皮出油的问题,因此选择洗发液时应该以能洁净“头皮”的产品为主,而非单纯清洁“头发”,而这,便是目前很多消费者在选择洗发液时所产生的谬误。

  究竟应该要如何选择洗发液呢?秀发变脏的原因包括灰尘与造型剂的残留,另一点就是头皮所分泌的油脂及汗渍,因此建议要选择洗净力适中、具有细致泡沫,及刺激性小的洗发液。

  若使用洗净力过强的洗发液会让毛发必须的脂肪成分过度掉落,因此头发会太过干燥或容易生成头皮屑。这也就是常听人说洗头会掉发、容易让头发变得毛燥且有头皮屑的原因。

  因为毛发与毛发间相互摩擦使头发表层的毛鳞片受到损伤,当毛鳞片受损害时就无法保持必要的湿润度,为了要避免这种问题,细致的泡沫就可以减缓毛发间的摩擦,达到缓冲的机能。

  最后就是刺激性,头皮是细胞与细胞间紧密的排列,再覆盖一层皮脂膜,若使用不当的洗发液,则容易造成皮脂膜的破裂,使得洗发液的化学成分侵入体内,对健康造成伤害。

  若是你的头皮容易出油,应该要使用油性发质的洗发液,但如果发丝却又属于柔细发质,这时润丝精就不应该继续使用油性发质适用的,而要选柔细发质适用的润丝精,这样的选择方式,才会让头皮达到清洁,也能兼顾发丝的柔顺。

${FDPageBreak}

打理健康秀发有妙招

    油性发质应少用几个护发素

    护发素因具有修复受损发质的功能,故成为众多爱美女性的心头之好。然而,专家提醒,油性发质的人群并不适宜频繁使用。

    专家介绍,油性发质的人群,由于其自身发质的不同,在选择护发素的时候要求比普通发质的人群严格,并非任何护发产品都适宜油性发质人群,油性发质人群所选择的养发、护发类产品质量必须要高。此外,还要适当降低使用频率,油性发质人群,频繁使用秀发养护类产品不但不能取得良好的养护效果,反而可能影响秀发健康。

  专家还强调,油性发质如果不用护发产品,发尾会很干,用了头皮会很油。所以在使用护发素时,应该从发尾到发根依次涂抹得从厚重到淡薄,这样不仅滋润了干燥的发丝,而头皮也不会过于油腻。

(责任编辑:李波祺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早晨起来怎么快速打理秀发

每天早晨,首先要用温热水把头发打湿,用喷头最好,比较均匀,不建议用凉水哦,容易感冒。详细>>

5个妙招,让你秀发更飘逸

今年流行发型趋势导致染发、烫发的女生十分的普遍。但是染烫后,秀发的发质出现变差、干枯、分叉、无光泽等问题。今天就告诉大家夏天应该怎样护发……详细>>

拯救清晨秀发有小妙招

为了保持完美的发型,每天,你都要提早十几分钟甚至半小时起床来整理你的一头秀发。看着美好的睡眠时间就这样白白浪费,你是否心有不甘?如果每天……详细>>

今夏打造秀发“零烦恼”

头发就像女人的第二张“脸”,柔顺的秀发也会为你的性感加分。可是随着天气的变热,原本服服贴贴的如云秀发是否开始不驯地“乱舞”了呢?下面小编……详细>>

护发素使用误区早知道 摆脱5大误区养出健康秀发

护发素使我们日常生活的必备用品了,但是很多人对如何正确使用护发素了解的还不是很到位。因为错误的使用了护发素,不但不能使我们的头发得到滋养……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