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隔离霜能取代防晒霜吗?

2008-05-23 17:26:5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天到了,温度渐渐升高,阳光渐渐变强,防晒隔离成为保护肌肤的首要问题,美容专家提醒我们,现在出门前一定要做好防晒、隔离工作,以免强烈的阳光晒伤肌肤。如今许多隔离霜除了隔离脏空气的作用外,都添加了防晒功能,使用起来更加方便。

  那么,隔离霜究竟有什么作用?

  它可以取代防晒霜吗?不化妆是不是也要用隔离霜呢?

  隔离霜的“本领”

  据美容专家介绍,在一般的日照系数下,游泳、爬山除外,隔离霜可以相当于防晒霜使用。因为隔离霜可以给肌肤提供一个洁净的环境,形成抵御外界侵袭的屏障,可以防止彩妆、脏空气对皮肤的伤害,同时形成肌肤与紫外线的第二道屏障,起到防晒的作用。对于长期坐在电脑旁边的“办公一族”,更具有抗辐射的作用。尤其是很多隔离霜都含有丰富的抗氧化因子,如绿茶成分,可以令肌肤在面对电脑时变得安全而轻松。

  以上几项是隔离霜的基本功能,除此之外,现在推出的隔离霜更有修饰肤色的作用,有类似妆前底乳的作用,用在粉底前,可以使整个妆容更持久亮丽。

  怎样正确选用隔离霜

  隔离霜应如何使用才算正确呢?它是否可以在用完乳液后直接上妆呢?还是应该先用隔离霜保护皮肤?

  首先,应先看你使用的乳液是属于日霜、日乳一类,还是普通的保湿乳。假如你的乳液只是一瓶普通的保湿乳液,也没明确说明是否可以直接上妆,就应用隔离霜,因为它能更好地起到对皮肤的保护作用;假如是日霜、日乳,甚至有防晒指数的,你可以选择跳开隔离霜这一步骤,直接上粉底液,因为乳液可以提供安全的隔离作用。但是假如你想要修饰一下肤色,进一步防止电脑辐射、脏空气,就仍然要使用隔离霜。

  如何选择适合的隔离霜?

  假如你的皮肤属于油性肌肤、敏感肌肤,要选择质地清爽的隔离霜。隔离霜包括化学性隔离及物理性隔离,前者质地较清爽,但其中所含化学物质很可能引起肌肤过敏,因而敏感肌肤的人不适合。而物理性隔离霜由于质地浓稠,会让皮肤觉得沉闷,且呼吸不畅,表面温度因此升高,也容易出油,故不适合油性肌肤。假如包装上标示有“non-comedogenic”,即“不会造成粉刺”字样,油性肌肤的朋友就可以放心使用了。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bb隔离霜是防晒霜吗

BB霜。BB霜,是Blemish Balm的简称,作用主要是遮瑕、调整肤色、防晒、细致毛孔,能打造出Nude Look(裸妆效果)的感觉……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隔离霜能代替防晒霜吗?

现在护肤产品层出不穷,补水的,防晒的,美白的,祛斑的,对皮肤的呵护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护肤产品做不到了。但是随着社会快速发展,来着大环境的……详细>>

防晒霜和隔离霜的使用顺序

在涂抹防晒霜前应先涂一层保湿霜,尽量不要让防晒霜直接与皮肤接触,这样既可以给皮肤补充一些水分,也能减少对皮肤的刺激。详细>>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

隔离霜和防晒霜的使用顺序。先涂防晒霜还是先涂隔离霜?很多人对这个问题搞不清楚,索性隔离和防晒都往脸上涂,甚至有些品牌的BA也是这样教的……详细>>

隔离霜是防晒霜吗?两者区别在哪儿

隔离霜是防晒霜吗?两者区别在哪儿?防晒霜和隔离霜都有防晒的作用。防晒霜有效预防黑色素的产生,晒不黑、晒不伤,才能时刻保持青春润泽。防晒……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