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多食
挂号科室:消化内科 同类疾病:糖尿病偏头痛焦虑症贪食症经前期综合征

干性头发养护

2001-05-30 16:52:23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干性头发是由于生理的、病理的或人为的因素造成头发失去必需的油润,显得比较枯燥。真正的遗传性干发比较少见,只有5%的人生来就是干燥型头发。

  这种干发通常较为粗糙僵硬,往往因卷曲而缠结成团,毫无光泽。绝大多数人的干发是由于过多的日晒和干燥风的吹拂引起的。

  不少人发生干发现象后,错误地采取减少洗发次数,期望自然分泌的头油集结起来以滋润头发,结果产生大量头垢,以至堵塞毛囊中的皮脂腺,造成头发更为干燥。

  当证实为干发时,正确的处理方法是:调整饮食,多食富含油脂的食物,多吃蔬菜和生水果,限制食盐的摄入;适时清洗头发,并坚持每次洗发后使用合适的护发剂;处出时,应使用防晒发膏,以防止太阳对头发的伤害。

  还可选用含植物油或含有蛋白质的洗发液,洗发后再用具有滋润和保护功能的护发用品。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头发的养护

干性头发是由于生理的、病理的或人为的因素,造成头发失去必需的油润,显得比较枯燥。详细>>

头发养护的5个方法

饮食养护法:头发生长需要营养素,如蛋白质、脂肪、氨基酸及微量元素锌、铁、钙等。详细>>

护发养发常识脆弱头发如何养护

发宜多梳这是从古至今被养生专家们一直提倡的最简单的养发方法。梳头,可以疏通气血,改善头部的血液循环,使头发得到滋养,发根牢固,头发光润,……详细>>

头发养护的4个小常识 让你拥有亮丽柔顺的乌发

九零后脱发一次又一次登上了热门,不管在大街小巷,还是在微博抖音,我们都能看到关于治疗脱发、护发的各种广告。有市场才有各种产品的出现,这就……详细>>

干枯头发的综合养护

头发干枯是指头发失去水分和油脂的滋润,而导致头发干枯易折断,发尾出现分叉现象。详细>>

  • 邱健行

  • 赵芯梅

  • 李跃

  • 陈科全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