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综合 > 服饰搭配 > 正文
粉刺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痤疮暴发性痤疮油性痤疮聚合性痤疮氯痤疮

怎样选择化妆水

2001-02-21 14:48:5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选择化妆水,以弱酸性为宜。因为洗脸后肌肤的PH值偏于碱性,只有弱酸性才能平衡肌肤的酸碱值。化妆水分为油性肌肤、干性肌肤、正常肌肤型等,在选择时要根据自己的肤质选择。

  化妆水最好选择不含酒精、不会刺激肌肤的产品。对酒精过敏或皮肤较敏感的人,更要小心挑选。对长有青春痘或粉刺的人,应该选择成分中含有金缕梅、薄荷、小黄瓜等有消炎作用的化妆水,帮助治疗和护理肌肤。

  如果早晨时间紧张,着急上班又需要化妆,不妨使用乳液化妆水,这种化妆水不但可以补充水分又极具保湿效果。乳液中含有肌肤所需要的水分、油分和保湿因子,是每天肌肤保养不可缺少的。

  在洗完脸之后,要用化妆水轻拍双颊,使失去的水分得到补充,让肌肤不紧绷、不干燥,毛孔收缩。

  化妆水的使用步骤

  1、在掌心上倒一点化妆水,全部拍在脸上。

  2、小心别让化妆水流入眼睛。

  3、双手轻轻拍打,使化妆水快速吸收,在化妆水尚未完全渗入皮肤前,用手指轻推、按摩脸部,舒缓脸部疲劳。

  4、化妆水渐渐被皮肤吸收之后,可以再倒些化妆水于掌心,重复以上的步骤。

  当然,除了化妆水之外,也别忘了其它的基础保养。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化妆水就是爽肤水? 全解化妆水的种类和用法

许多MM对化妆水都不陌生吧,可是一提及爽肤水、柔肤水、收敛水、活肤水等,MM们就傻傻分不清了。今天小编就给大家辨析下这几种“水”,顺带科……详细>>

神奇!化妆水的另类用法

化妆水是每个MM的恩物,我们用洗面乳洗脸后,肌肤会因为洗面乳的碱性导致肌肤失去平衡,这时就要靠化妆水来平衡肌肤的弱酸性了。但你不知道的是……详细>>

化妆水的作用

化妆水的作用?成套买来的护肤品,最后化妆水总用不完,堆积案头,相信许多朋友会有这样的问题,该怎么办呢?详细>>

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

化妆水和爽肤水的区别。爽肤水和柔肤水统称为化妆水,它们都具有稳定肌肤、平衡肌肤酸碱性的功效。但两者的作用和适合人群是不一样的。以下小编……详细>>

化妆水要天天用吗 怎么用化妆水才正确?

我们每天洗完脸后拍化妆水是为了让毛孔张开的皮肤尽快的吸收水分,从而让化妆水平衡肌肤、滋养毛孔从而达到护肤的效果,那么化妆水的正确用法到底……详细>>

  • 彭学标

  • 郭庆

  • 曾抗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