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熊猫眼
挂号科室:眼科 同类疾病:颅底骨折

低碳时代如何减少“彩妆垃圾”

2010-08-19 10:35:04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综合    家庭医生在线

要知道你每次彩妆品用完剩下的包装,或被闲置的化妆品,还有些甚至是因为喜新厌旧而被遗弃的单品,都会成为污染环境的“彩妆垃圾”,这些不经意的丢弃行为可不符合我们低碳环保的生活方式。

1、睫毛膏瘦身法

  睫毛膏是彩妆不可缺少工具,每天被转来转去,熟不知就是每天这样打开的一下就可加速我们的睫毛膏风干。很多美眉一个月就会换掉一只睫毛膏,这样是很浪费的。其实,干掉的睫毛膏可以用喷壶在刷头上喷洒两下再转入睫毛膏中,这样干掉的睫毛膏就会被稀释延长了使用的寿命,不过一定要切忌直接往睫毛膏中注水。

2、唇膏瘦身法

  如果你不是每天都习惯化妆的美眉,建议你多配几只唇膏吧。唇膏一般颜色艳丽,可以试着用来当腮红打一下。使用方法是先用唇膏先在手背画几圈然后轻轻的涂抹于两颊,这样连腮红刷都可以省掉喽,切忌使用大红色的唇膏这样打出的腮红颜色过于生硬。
3、粉扑瘦身法

  喜欢化妆的女生每天接触最多的就是粉饼,早上用来修饰肤色,白天还要用来补妆。这么亲的密友也成了许多女生频繁消耗的工具,很多被扔掉的粉扑除了全身沾满了粉底,其余和新买的没有两样。所以,准备一瓶粉扑清洗液吧!它不仅可以经常为你的“密友”消毒洁身还节省了买新粉扑的钱,切忌使用洗衣液或者洗涤灵清洗以免化学残留成分伤害肌肤。
4、化妆棉瘦身法


  每天早晚的卸妆,擦拭爽肤水都需要化妆棉,当然用使完的化妆棉不能够在利用,但是把厚的化妆棉一分为二确实非常环保的做法,这样既可以省下卸妆油和护肤品的用量也可以增加化妆棉的使用次数,切忌选择过薄的化妆棉,会不吸收液体的化妆品。

5、眼影瘦身法

  深色的眼影在应急时可以用来成为打造烟熏妆很好的妆品,他不仅可以勾画眼睛的轮廓更使得画出的眼线自然柔和。所以,当有被遗弃的深色眼影时换个用法让他成为你身边的大热彩妆品,切忌不要把深色眼影涂抹在下眼眼角处,过大的面积会给人“熊猫眼”的感觉。



(责任编辑:彭苏伟 )

  • 刘泉

  • 苏鹏

  • 黄丹平

  • 陈伟蓉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