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美妆前沿 > 正文

4个技巧 不脱妆就这么简单

2009-05-12 06:25:02  来源:家庭医生在线论坛    转载

  夏天到了,你是否已经感觉到冬季的妆容不再适合了呢?出油也许困扰着你,于是控油变成了一件非常迫不及待的事情。下面几个控油小秘诀,学会了对夏日美妆好处多多哦!

  定妆用散粉,粉扑要微干 

  即使流汗和被水打湿也不会掉妆。重要的是确定粉扑微干,粉扑太湿的话整个妆底就会因为过薄而很快脱落。其次要保证粉扑的清洁。如果在这个阶段粉扑就被弄脏,不但不能均匀地定妆,粉扑上的脏东西附上皮肤,掉妆就更快了。

  从眼部下方到脸颊的三角区扑上散粉 

  从T字区开始扑粉妆会掉得更快。要显得干净,最好先从眼部下方的三角区开始,然后再向其他部位以及T字区散开。混合性肤质尤其要注意,在T字区只需打上极薄的一层,想要遮盖毛孔和油腻是可以理解的,但涂得越厚就越易掉妆的道理也是老生常谈。用厚厚的粉去勉强遮盖,只会令整张脸变得又脏又花。

  用足量的散粉扑在脸颊处 

  以粉扑拍打散粉渗入肌肤,有助于提高彩妆对皮肤的附着度。粗大的毛孔也可以得到一定程度的收缩。脸颊内侧等部位的皮肤,就能显得细腻得多。

  T字区尽可能少打散粉 

  在涂遍脸部其他部位之后,用残留在粉扑上的散粉打理额头,要从中央向发际边缘薄薄地晕开。上妆的方法是控制油脂的有效手段,让彩妆轻柔渗入肌肤,使其与肌肤亲密无间,就能延长妆容的保持时间。 

  鼻翼和鼻头两边的妆也要尽可能地薄 

  手持粉扑在此处划圈,直到妆底完全渗入毛孔。当妆底同毛孔紧密接触,就会反射出自然的光泽,而毛孔也就自然被遮盖了。在这样的光影之中,脸庞轮廓也自然显小许多,瘦脸的效果着实令人惊喜。

本文来自家庭医生在线论坛,由网友发布,本站仅引用以提供参考,不代表本站赞同文章的观点。如您认为本文在内容和知识产权上侵害了您的利益,请与我们联系:020-37617988 。

(责任编辑:张甜甜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夏季怎么化妆不脱妆

化底妆前首先做好肌肤的保湿工作吧。肌肤干燥是导致脱妆的罪魁祸首。另外,收缩毛孔也可以减少皮脂的分泌,把化妆水放在冰箱中冷藏后使用效果不错……详细>>

夏季怎么化妆不脱妆?

夏日温度高,皮肤本身已经会分泌较多的油脂,所以这个时候不要涂上多油的日霜。不然毛孔会更扩张,导致油脂和粉底混合在一起进入毛孔,堵塞毛孔使……详细>>

夏日不脱妆的秘籍 4个化妆小技巧让妆容持久

夏天最让人烦恼的并不是炎热的天气,而是在热烈的阳光照射下,那几乎无处可逃的化妆品。夏季很容易就可以让脸上的妆容脱得一干二净,那么我们只能……详细>>

夏季不脱妆的化妆技巧 6个步骤让你不再脱妆

夏日里最让人烦恼的问题莫过于,精心化好妆出门不到半天时间,阳光和汗水就让脸上的妆容几乎脱得一干二净了!但是任何事情都会有解决的办法哦,现……详细>>

夏季化妆小技巧 让你不脱妆!

在日常护肤步骤后,选择一款清爽效果的妆前凝乳,均匀的涂抹。妆前凝乳一般为透明啫喱质地,延展性好易涂抹,不会让底妆显得厚重,同时填平毛孔细……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