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如何睡好美容觉?做到这5点,让你变得更好看

2023-08-13 09:43:03      

睡觉大约占据了人生当中的1/3的时间,可见睡觉对于人的重要性,首先对身体健康有好处,因为各个器官组织都要在夜间进行休息和修复,同时也能够起到美容的作用,不但能够降低黑眼圈的发生几率,而且还能够使血液循环变得更加流畅,使肌肤状态变得更好,因此掌握睡好美容觉的方法很重要。

如何睡好美容觉?

1、睡前洗热水澡

睡前洗一个热水澡,能够使人感到身心舒畅,同时也能够使血液流动变得更加顺畅,对促进代谢也有一定的帮助,不但对身体健康有好处,还能够帮助皮肤更快的排出有毒物质,同时对提高睡眠质量也有好处,使美容觉的效果是半功倍。

2、选择良好的睡眠姿势

选择适合自己的睡眠姿势对提高睡眠质量有所好处,而且还能够避免因为面部皮肤受到不良挤压而增加皱纹和细纹的发生几率,建议在睡觉的时候采取仰卧或者右侧卧的方式,同时还要把室内的温度调到26℃左右,这是人体舒适感最高的温度。

3、避免穿胸罩睡觉

穿胸罩能够起到保护乳房的作用,与此同时还能够降低乳房出现下垂的情况,能够使穿衣服的效果变得更好,对提升身材也有好处,但是却并不建议穿上胸罩睡觉。据研究发现,如果每天晚上都穿着胸罩睡觉,患上乳腺肿瘤的几率比不穿胸罩睡觉的人高出20倍之多,是因为乳房受到挤压之后,淋巴的回流会受到阻碍,促使有害物质滞留在乳房当中。

4、不卸妆就睡觉

有些女生每天卖出的时候都会化妆,但是回到家中之后却懒得卸妆,于是就出现了带妆卸妆的情况,要知道化妆品当中有不少化学物质,如果长期残留在皮肤当中,则会影响皮肤的状态,甚至会增加粉刺等情况的发生,长此以往则会使面部皮肤受到损伤。

5、避免蒙头睡觉

有些人有闷头睡觉的习惯,其实这种习惯不但对健康不利,对皮肤状态也不利,首先会出现呼吸困难的情况,因为棉被当中的氧气会变得比较稀薄,严重的时候甚至会对大脑造成危害,使人出现头晕以及没有力气等症状,而且皮肤也会因为缺氧提前出现衰老的情况。

睡一个好觉能够使美容效果事半功倍,因此在睡觉的时候各方面都要特别注意,首先养成睡前洗澡的习惯,其次要掌握良好的睡眠姿势,但要避免穿着胸罩睡觉以及不卸妆睡觉,同时还要避免蒙头睡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护肤知识 睡好美容觉的方法

睡眠和美容有什么关系?教你5招睡好美容觉

美容养生,需要你时刻警惕肌肤养护,即使睡觉的时候也不能放松警惕。常常听有人说要多睡美容觉,但是如果你有了睡眠坏习惯,睡再多的美容觉也不会……详细>>

睡觉有大学问 睡好美容觉要坚持7个原则

随着社会经济不断快速发展,人们的生活、工作、人际关系等方面的压力越来越大,失眠的人层出不穷,睡眠问题也渐渐被大家关注和关心。作为一名新时……详细>>

睡好“三觉” 最养颜 掌握美容觉8条要领

人的生命中,大约有1/3的时间在睡眠中度过。睡个好觉,会让人感到神清气爽,充满活力;相反则无精打采,神不守舍。对女性来说,睡眠除了与健康……详细>>

“指”点美容觉,让你容光焕发

详细>>

美容觉要怎么睡

现在的很多年轻人都不爱惜自己的身体,每天都熬夜到很晚才睡觉,这样不仅是自己的健康会出问题皮肤也会开始变的不好的,那么要如何睡觉才能让自己……详细>>

  • 胡志奇

  • 刘立刚

  • 李勤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