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脱毛后是否会影响出汗?盘点关于脱毛的5个疑问!

2023-06-26 09:54:04      

部分女性认为体毛,特别是腋毛非常不美观,往往通过各种方式来脱毛,最常用的是刮毛刀、蜜蜡脱毛、脱毛膏、激光脱毛等。关于脱毛,人们存在着众多疑问,不妨一一来解答。

脱毛的疑问有哪些?

1、脱毛后是否会影响出汗

汗液来源于汗腺,毛发来源于毛囊。汗腺及毛囊是两个完全不同的结构,通过激光或光子脱毛仅仅是破坏毛囊内生长细胞,抑制毛发生长,但并不会破坏汗腺,也不会影响出汗。

2、小儿头发剃完后是否会增多

部分小儿出生后前几个月可能会出现斑秃,即部分头皮处无头发;部分小儿生下来头发浓密。一般一岁左右,头皮发囊逐渐进入活跃期,长出较多且浓密的头发。若一岁前把头发剃光后,长出浓密的头发则被误认为是剃发所致,其实不然,这是正常生理现象。

3、毛发是否越剃越浓

毛发的量、颜色和粗细由基因及荷尔蒙决定。毛发由毛囊中长出,毛囊隐藏于皮肤深处,可直接影响毛发生长。只是表面剪和剃,几乎不会影响毛囊,因此也不会影响毛发状态。之所以感觉刮过后毛发变得浓密,这是一种假象,因为剃毛发时保留了毛发的根部,根部较粗,所以新长出的毛发看起来粗且黑,整体显得密集。

4、是否能和家人共用刮毛刀

自行刮剃毛操作不当极有可能导致皮肤破损,造成局部感染和毛囊堵塞。最好是选择清洁、稍微锋利的剃毛工具;剃毛前应充分做好滋润,合理涂抹润滑产品。但不能和他人共用刮毛刀,以免造成交叉传染。

5、是否所有的部位脱毛方法均相同

脱毛多少次取决于多种因素,包括毛发部位、颜色和粗细、皮肤类型。一般皮肤颜色越白,毛发越黑且粗壮,那么反应较好,脱毛效果较理想。脱毛前需由专业医生鉴别,包括毛发类型和分布状况;若没有鉴别,或许会影响脱毛最终效果。

温馨提示

脱毛后应做好局部护理,刮毛或拔毛后不可立即沾水,以免造成刺激反应。激光脱毛后会出现异常疼痛、肿胀和水泡等,还需立即复诊;若出现结痂或渗血,5天内不能碰水,5天后再用清水清洗,一直等待痂皮自行脱落为止;一个星期内不能吃光敏性药物和光感食物,做到绝对避光。

(责任编辑:张颖琳 )

激光脱毛so easy 激光脱毛后8个注意事项

正常人体表都会有细软的毛发,但部分的体毛却会影响美丽形象,让不少女性甚为不满。而激光脱毛手术则可以解决这一问题。激光脱毛虽然比较简便也不……详细>>

如何脱毛最有效 5大夏季脱毛Tips有效脱毛细毛孔

夏季正是短衫、吊带、短裤、短裙的天下,暴露在外的肌肤除了要光滑还需要干净无毛,才能展现女性魅力哦!教你夏季脱毛护肤的方法,展现最美的肤质……详细>>

春夏脱毛有妙招 四大神器+5大方法

眼看着天气渐渐变暖变热,这就意味着要穿一些清凉的衣服了。但是,如果一看自己的腿上,手上都是粗粗的毛,很是影响美感,这可让自己糗大了!别担……详细>>

脱毛后毛孔大怎么处理 5招快速解决

毛发旺盛是很多女性生活中遇到的问题,因此一到夏季脱毛就成了很火的业务,很多女性选择脱毛的方式来清除肌肤上的毛发,但不少小伙伴发现脱毛后毛……详细>>

脱毛膏怎么用 4招正确使用脱毛膏肌肤光滑零毛孔

夏季到来就预示着肌肤上的汗毛无处可藏,面对这些小尴尬,大家可以用到脱毛膏来搞定。脱毛膏要怎么脱毛才比较正确,下面分享关于脱毛膏的使用方法……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