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正文

脸上长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几个细节要特别注意。

2023-06-15 09:46:13    作者:李强  家庭医生在线

在人体生长发育过程中,经常会出现脸上长痘的情况,这样不仅影响到自身的身体健康和舒适程度,也对身心健康和自信大方的外表带来了无穷的困惑。了解脸上长痘痘的秘密有助于改善脸部痘痘症状。

那么,脸上长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这几个细节要特别注意

1:自身的内分泌激素失调。在生活中一般在青春期以后,自身的雄性激素分泌量往往都处于较高的状态,因此内分泌的雄性激素含量成为导致脸上长痘痘的重要原因。

2:饮食因素。生活中如果是经常性吃一些辛辣食物和刺激性食物的话,都是能够导致脸上长痘痘的情况,也会导致浑身出汗增多,胃肠道紊乱。

3:精神压力因素。如果是生活中过度的精神压力过大或者工作学习压力增大等,都是能够引起机体上火,并逐渐伴随着脸上长痘痘的症状。

4:生活习惯因素。如果是长时间的熬夜,睡眠时间过短,自身休息不足,经常性的工作在缓解恶劣区域都是能够导致脸上长痘痘症状。

5:局部因素。如果是脸上不经常清洗,或者清洗脸部的水不干净导致细菌局部感染,自身是油性皮肤,经常的涂抹一些化妆品等也会导致脸上长痘痘症状。

只有了解了能够导致脸上长痘痘的主要原因,才能从根本上指定合理有效的改善脸上长痘痘的方法和治疗原则,为有一张干净清晰的脸做好充足准备。

家庭医生在线(www.familydoctor.com.cn)原创内容,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必究,内容合作请联系:020-37617238

(责任编辑:梁绮琪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脸上长痘;上火调理

额头长痘是什么原因

导读:据调查有一半以上的青年人都会长青春痘,但是深一步调查有很多人只在额头上长痘痘,为何痘痘偏爱长在额头上呢?额头长痘是什么原因?详细>>

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揭秘脸上长痘的5大元凶

脸上经常长痘痘很是恼人,试过无数的方法但是不一定有效。想要彻底消灭痘痘,那么就一定要知道脸上长痘痘的原因是什么,而烦人的痘痘一直纠缠不清……详细>>

脖子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烦死了,又长痘痘了!”经常会听到很多的MM这样抱怨,有些女性甚至和痘痘已经抗争了好久都没有打败它。那颈部、下巴长痘痘的原因以及颈部、下……详细>>

嘴角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嘴角长痘了怎么办?

我们经常会看见,很多人皮肤很好,脸上光光滑滑的,但是嘴角,或者下吧,嘴唇上就会有那么一两颗痘痘出现,红红的影响美观,这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详细>>

脸上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祛痘如何标本兼治?

痘痘狂长,战痘失败怎么办?其实脸上长痘痘不一定是皮肤的问题,还有可能的内分泌失调或者生活作息规律紊乱导致的,要想“战痘胜利”就得针对病因……详细>>

  • 姜平

  • 程飚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