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正文

眼窝凹陷更“显老”?根据凹陷程度来选择改善方法!

2023-04-05 07:30:18      

眼睛最易暴露一个人的年龄,皮肤最先老化的就是眼睛周围,脂肪流失而导致眼窝凹陷。欧美人五官立体,由于眉骨高,眼窝凹陷显得深邃,展现出立体高级的美感。但亚洲人眉骨扁平,眼窝凹陷而看起来苍老,那该如何改善呢。

眼窝凹陷的原因有哪些?

1、先天性因素

由于先天性睑眶周围软组织发育异常、眼轮匝肌薄弱而导致眼窝凹陷。

2、年龄因素

随着年龄增长,胶原蛋白流失速度越来越快,面部软组织变得萎缩,同时也会减少眼睛周围皮下脂肪含量,眶隔脂肪以及眼轮匝肌逐渐萎缩,最终造成眼窝凹陷。

3、过度减肥

短时间内快速变瘦可使得眶隔脂肪急剧萎缩,造成眼睑皮肤下垂,眼眶无足够的骨骼支撑,进而造成眼窝凹陷,看起来显老。

4、医源性因素

在不正规的地方做双眼皮术,由于切除太多眶隔脂肪,又或是粘连固定位置高,使得上睑皮肤粘连且过度牵拉,从而造成眼窝凹陷。

怎样才能改善眼窝凹陷问题?

1、医源性眼窝凹陷

双眼皮术所造成的粘连,先把粘连问题松解,重新制定适合自己的双眼皮,某些情况下还需填充自体脂肪,这样能减轻眼窝凹陷问题。

2、轻度凹陷

此类人上眼睑脂肪含量少,上眼皮皮肤紧紧跟眼球贴合,皮肤逐渐变得松弛,从而呈现三层或多层眼皮。此时可采取全切双眼皮术,提升上睑饱和度,减轻眼窝凹陷情况;诱惑是采取注射填充法来缓解。

3、中重度凹陷

中重度凹陷可采取自体脂肪填充法来减轻,也就是从自身臀部、腹部或大腿等较多的地方抽取脂肪,经过提纯后注射到眼窝凹陷的地方,无需担忧会出现排斥反应,安全系数高。也可以选择上睑下垂矫正术,尤其是先天性眼窝凹陷者、上眼睑肌力不足所导致的上眼睑重度凹陷者。又或是做眶隔脂肪释放术,以手术方式松解眶隔脂肪膜,牵引出眶内脂肪团,把其固定在眼窝凹陷处。

温馨提示

眼窝填充术后应做好局部护理,伤口处不能过早沾水,以免造成感染,应维持局部清洁和干燥。同时应注意饮食清淡,多注意休息,减少用眼时间,适当的做眼部运动。提醒。改善眼窝凹陷问题时必须选择正规的医院,不可贪图便宜而选择小诊所或小美容店。

(责任编辑:梁绮琪 )

杂志模特红色眼窝电眼妆

杂志模特的魅力红色眼窝电眼妆!你也赶紧学起来吧!详细>>

鱼尾纹出现很显老?教你4种方法来改善它

随着年龄的增长,女性的皮肤会出现一系列的问题,其中皱纹就是其中比较严重一种,所有的皱纹中鱼尾纹对于女性的整个外观影响比较大,很多女性在得……详细>>

用什么方法改善身体肤色不均

用什么方法改善身体肤色不均。白皙透亮的肌肤人人都想拥有,然而随年龄日渐增加、紫外线的暴晒、新陈代谢速率日渐缓慢,肤色也会日渐变黄、变暗……详细>>

眼部皮肤易衰老,教你好方法来改善这几种皮肤问题!

众所周知眼部皮肤非常脆弱,皮肤衰老先在眼睛皮肤上展现出来,皮肤易出现眼袋、泪沟和细纹。需根据不同眼部问题做出不同的眼部肌肤保养。详细>>

改善鼻子脱皮的方法

饮食是重中之重,在日常生活中,我们可以针对季节性皮炎现象多吃富含维生素的果蔬,多喝水。在睡觉前的半个小时冲泡一杯蜂蜜水。少吃含糖、油脂、……详细>>

  • 胡志奇

  • 胡葵葵

  • 罗盛康

  • 李勤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