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面部有红血丝很苦恼?尝试这4个方法或许可以改善!

2023-01-03 08:37:51      

面部皮肤较为薄弱,或者是易过敏的患者,很可能因为严寒的冬季受到寒冷空气的刺激,诱发皮肤出现红血丝的症状。大多数红血丝主要是由于皮肤较薄、毛细血管扩张、面部血液不流畅而引起的。情况较为严重时,会影响到容貌,从而让人产生焦虑。

那么如何祛除面部红血丝?

1、改变生活习惯

对于面部有红血丝的人群来说,日常生活中一定要用温水洗脸。这样不仅可以改善面部皮肤较为干燥的情况,同时也可以让毛细血管产生扩张,血液循环系统也会有所改善。除此之外,饮食方面也应该得到有所改善,比如日常生活中喜欢吃辛辣或刺激性的食物,建议直接改掉,主要以新鲜的蔬菜瓜果、优质蛋白、富含纤维素较多的食物为主。因为通过这样的方式可以保证皮肤吸收足够的营养以及水分,促进胶原蛋白再生,改善或缓解红血丝的症状。

2、选择适合的护肤品

在此期间不排除有些患者可能是因为过敏而引起的红血丝,有些患者皮肤较薄,或者对某些物质会产生过敏反应。而护肤品当中又含有某些成分,诱发过敏反应时,就会表现出红血丝的症状。建议:检查一下自己化妆品是否处于安全状态,或者其中的成分是否天然,通过这样的方式也可有效避免红血丝的发生。

3、针对性的按摩

面部出现红血丝,不排除是血管当中血液堆积而形成的。出现该现象最有效的方式就是基础护理,再加上适当的按摩,这样可以促进面部局部血液循环。可有效减轻红血丝的症状或者是脸部泛红的迹象。对于按摩的选择要选择专业的医美,或是专业的按摩店进行。

4、做好补水工作

在此期间,可利用含有洋甘菊类的护肤品进行面部的保湿工作,洋甘菊成分不仅天然,而且无刺激。长时间使用这种方式进行面部补水,可以有效缓解面部疲劳感,还可以有效消除肌肤的干燥以及不适感,因此对于红血丝来说也具有一定的调理作用。

现实生活中皮肤出现红血丝的原因有很多种,而改善红血丝的方法也有很多种,如果明确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应该对症处理。而自己无法分辨是什么原因引起的红血丝,建议及时去当地医院进行相关检查,早发现问题早进行治疗。

(责任编辑:吴妙凤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面部红血丝的改善方法 面部有红血丝

如何去除面部红血丝 4个护理妙招清除红血丝

对于有红血丝的MM来说,最讨厌就大概就是冬春换季时了吧,肌肤由于一时很难接受天气的变化,动不动就过敏、发红、发烫,难受到极点。面部红血丝……详细>>

哪些方法可击退面部红血丝

脸部的“红血丝”,实际上是面部一些不正常扩张的毛细血管。每个人皮肤底下都有毛细血管,为什么有些人的会扩张得厉害呢?这里有不少原因。有的“……详细>>

如何去除面部红血丝

脸部红血丝实际上是异常扩张的毛细血管,易受温度、压力、情绪变化的影响。怎样才能祛除面部令人烦忧的“高原红”呢? 详细>>

面部红血丝去除的3种方法

具体措施包括:不饮酒,不喝浓咖啡,少吃辛辣刺激食物,以免导致血管运动功能失调;积极治疗肝病、胃病、内分泌失调和面部毛囊虫病等;避免面部暴……详细>>

三招击退面部红血丝 消退红血丝重在习惯

脸部红血丝实际上是异常扩张的毛细血管,易受温度、压力、情绪变化的影响。怎样才能祛除面部令人烦忧的“高原红”呢?我们先来看看面部血丝的诱因……详细>>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