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补水保湿 > 正文

保湿是护肤的基础?盘点护肤品常见的几种保湿成分!

2023-01-16 08:26:43      

无论是干性皮肤,还是油性皮肤均跟缺水有关,打破水油平衡,使得皮肤上易长皱纹或长痘痘、毛孔粗大、肤色暗淡无光泽等,加快皮肤衰老速度。因此做好皮肤保湿至关重要,不妨来了解一下护肤品中常见的保湿成分。

护肤品中常见的保湿成分有哪些?

1、氨基酸

虽然氨基酸吸水能力不强,但能调节皮肤中水分。因为角质层中水分含量减少,降低氨基酸含量,维持角质功能正常。

2、橄榄油

皮肤干燥时可涂抹适量橄榄油,能滋润皮肤,改善皮肤干燥问题。涂抹补水的护肤品后,及时涂抹橄榄油, 减少皮肤中水分流失,维持皮肤水润。

3、角鲨烷

角鲨烷进入皮肤后可被唏嘘,渗透入皮肤后可转化成胆固醇,起到保湿修复功效。

4、海藻糖

海藻糖能保护表皮细胞膜结构,在细胞表层生成保护膜,锁住皮肤中营养和水分,对抗皮肤老化,同时也能修复受损的皮肤屏障。

5、乳酸钠

乳酸钠属于天然的保湿因子,存在于皮肤角质层中。乳酸钠广泛应用于化妆品中,跟其他化学成分生成水化膜,避免皮肤水分蒸发,起到滋润保湿效果。

6、甘油

甘油属于一类保湿剂,能锁住皮肤水分,在皮肤表面生成水膜,达到补水保湿效果,而且能在皮肤表层生成保护膜。

7、泛醇

泛醇被皮肤吸收后,可升高皮肤中玻尿酸含量,促使糖类、脂肪以及蛋白质代谢,保护皮肤和皮肤黏膜,淡化细小皱纹。

8、丁二醇

丁二醇可吸附水分,减少皮肤中水分蒸发,起到补水保湿效果;同时也能锁住皮肤中水分,减轻皮肤干燥,淡化细小皱纹。

9、凡士林

凡士林属于矿物蜡,无法被皮肤吸收,把其涂抹在皮肤,皮肤表面生成保护膜,减少皮肤中水分蒸发和流失,维持皮肤湿润。

10、水解胶原蛋白

水解胶原蛋白活性程度高,能渗透入皮肤底层,有助于细胞生成水解胶原蛋白,利于皮肤中细胞生成。

温馨提示

保湿成分不只是局限以上几种,还有山梨醇,有强大的保湿锁水功能;壳聚糖被溶解后呈现凝胶状态,能起到一定的吸附能力,不仅仅达到补水保湿效果,而且能让受损的皮肤得到修复。神经酰胺同样具有保湿修复功效,促使表皮角质层生成,维持皮肤屏障,对抗衰老,起到美白功效。

(责任编辑:吴妙凤 )

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使用顺序

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使用顺序。现代女性对于美的追求已经远远不是简简单单的一款产品就能满足了,如果想仅仅使用一两款产品就能轻松搞定肌肤问……详细>>

保湿美白的护肤品怎么选择

保湿美白的护肤品怎么选择?想拥有一款美白又保湿的护肤品吗?美白保湿好的护肤品市面上有很多,应该怎么挑选呢? 详细>>

补水保湿护肤品 选对产品逆转肌龄

补水保湿护肤品 选对产品逆转肌龄。补水保湿一直都是大家热议的话题,不管寒冬还是酷暑,这都是护肤最重要的一步,外界温度的变化以及肌肤衰老、……详细>>

常见保湿产品的成分介绍

近年来植物萃取精华已然成了最受欢迎的保湿成分之一,很多天然的植物都具有保湿肌肤、滋润调理肌肤、改善肌肤粗糙、促进肌肤血液循环的功效,能够……详细>>

什么护肤品补水保湿效果好

皮肤干燥,出油过多,这些都是皮肤缺水的干燥。要如何为肌肤补水,是很多MM关心的话题,下面就由小编为你介绍补水保湿效果好的护肤品吧!详细>>

  • 胡葵葵

  • 李勤

  • 罗盛康

  • 胡志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