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夏季化妆浮粉?学会这5招化妆更服帖!

2022-07-27 07:14:27      

夏季天气炎热,很多人喜欢待在空调房中,空调房会让人感觉到舒适,但也会因为水分流失过快而出现皮肤干燥的问题。很多爱美女性发现自己在夏天化妆总会浮粉,这其实跟皮肤干燥有关,但只要做好以下几点就能让化妆更服帖。

皮肤干燥化妆浮粉要如何应对?

1、早睡早起

皮肤会在身体熟睡的状态下修复。早睡早起,保持足够的睡眠时间,会使皮肤经过一整夜修复后,变得光滑细腻,肤色均匀,这会让女性上妆更加服帖。

2、选择适合的保湿产品

根据自己的皮肤类型选择合适的保湿产品,让皮肤补充足够水分,可以让皮肤在使用化妆品时更加服帖,不容易浮粉。

3、定期做深层清洁

定期做深层清洁可以加速旧角质层脱落,让毛孔看起来更加干净,在化妆时底妆也会更服帖。

4、养成良好的护肤习惯

每天晚上都需要做面部清洁,皮肤如果较油,可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若是敏感肤质或者干性皮肤可以只用温水洗脸。洗脸后要及时给皮肤做好保湿,让水分牢牢被锁住,长期正确护肤可以让底妆更加服帖。

5、选择适合的气垫

选择适合的气垫可以让妆容更加服帖而且自然。建议选择光泽度细腻度,滋润度较好的气垫,不容易堵塞毛孔,引发其他皮肤问题。

6、多喝水

空调房中会让皮肤水分流失过快,因此要多喝水,建议每天要补充1.5升的水分,可以多吃水分高的瓜果蔬菜,如西瓜、冬瓜等。

7、使用面膜

若感觉皮肤比较干燥,可以每周使用1~2次的保湿面膜,面膜可以快速为皮肤注入水分,但注意面膜使用频率不能过高,一周1~2次即可,避免角质层变薄反而损坏皮肤。

8、随身携带保湿喷

在感觉皮肤较干时,可以使用保湿喷雾,让皮肤在短时间内快速补充水分。条件允许的情况下可以喷完保湿喷雾后及时使用乳液,锁住水分。

温馨提示:

夏季外出要做好防晒,这是因为紫外线强烈,容易伤害皮肤,导致色素沉着,引起色斑,也会让水分快速流失,因此每2~3小时要补涂一次防晒霜,做到持续防晒。此外注意如果需要长时间待在空调房中,可以在空调房中使用加湿器,提高空气湿度,降低皮肤水分流失的速度。

(责任编辑:李汁涵 )

夏季一化妆就出油?5个小技巧解决你的烦恼!

炎热夏季到来,最让女性尴尬的是一化妆就会出油,化妆半小时,花妆30分钟,这简直是无可奈何。其实是你没有掌握正确的化妆方法,只要注意一下几……详细>>

让底妆服帖的化妆方法

上妆前、上妆时、上妆后都有一些小技巧让你的底妆服贴不浮粉,下面就一起来看看3个不能忽略的关键步骤。详细>>

夏季拒绝脱妆化妆 夏季化妆小贴士

夏季天气太热容易流汗,最担心画好的妆会花掉,有没有什么方法能让妆不会花?下面就来说说夏季化妆小窍门,不用担心画好的妆会花。详细>>

夏季化妆要注意什么 ?

眼线笔持久度不如眼线液,不过只要在用眼线笔后,在眼线上再盖一层眼影粉,就能运用这层眼影粉让眼线更持久。在上眼线之前,先在眼线部位上一道蜜……详细>>

夏季化妆要注意什么

眼线笔持久度不如眼线液,不过只要在用眼线笔后,在眼线上再盖一层眼影粉,就能运用这层眼影粉让眼线更持久。在上眼线之前,先在眼线部位上一道蜜……详细>>

  • 罗盛康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