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雀斑喜欢长在你的脸上?快看看你是不是有这几个坏习惯!

2020-09-24 06:01:00      

每个女性应该都希望自己脸上是光洁无瑕的,但是有的人却摆脱不了长斑的困扰,长斑会十分影响外观,严重的时候对生活和工作都可能造成严重的影响,因此我需要积极的了解和长斑有关的事宜,知道哪些因素可以引起脸部长斑,才能更好的消除斑点。

脸上长斑和哪些因素有关?

1、遗传因素

雀斑是有先天遗传性的,如果妈妈长有雀斑,那么久可能遗传给女儿。雀斑最常见的原因就是遗传,而且通常女生长雀斑的几率比男性大。

2、不注意防晒

过度的照射阳光是长雀斑的一个原因,紫外线会导致皮肤保护层受到损伤,黑色素在受到紫外线刺激后更加容易堆积而且不防晒还容易使皮肤变黑。

3、不注重对脸部的清洁

脸部清洁是护肤很重要的步骤,因为清洁不干净容易导致化妆品残留子在脸上,久而久之就会导致斑点的发生。所以每天在洗脸之前要做彻底的卸妆,使用温和的卸妆产品和洁面产品。

4、内分泌紊乱

内分泌系统出现紊乱时,就容易导致皮肤的代谢能力变差,皮肤变差后受到刺激就会加大长斑的几率,因为排毒的能力变差了,就会使得皮肤上的物质堆积,进而促进皮肤长斑长痘。

5、有不好的生活习惯

经常有熬夜、不健康饮食等不好的生活习惯时,就容易使得皮肤失去平衡,从而出现代谢能力下降的情况,时间久了之后就会长雀斑或长痘。因此平时在家一定要养成好的生活习惯。

6、饮食不规律

辛辣刺激的饮食容易导致皮肤状态变差,长期的饮食不规律就可能使得雀斑出现。像油炸食品,就不利于身体毒素的排出,要多吃核桃、西红柿这些食物。

7、使用不适宜的护肤品

在护肤品、化妆品等的选择上,要是不适合自己的肤质,就容易出现过敏等症状,也可能导致雀斑的出现。因此要选择适合自己皮肤的护肤品和化妆品,化妆品要减少使用。

上面这些就是比较常见的长斑的原因,要积极的了解这些,才能更好的预防雀斑的出现。平时通常从作息、饮食等方面来保护皮肤,化妆品和护肤品要选择温和不刺激的,以免影响到皮肤的新陈代谢。遗传导致的雀斑就只能采取措施来改善了,尽可能的进行消除,但有些人会觉得雀斑并不影响自己的雀斑,就不用太在意。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长雀斑的诱因 雀斑的诱因 雀斑

脸上雀斑多太难看?送你6个妙招消除它

许多女性的脸因先天或后天而长出许多雀斑,因此如何去除雀斑成为女性关注的焦点。只要能够去除脸上的雀斑,女性就会积极地尝试各种方法。详细>>

脸上长雀斑怎么办 5个妙招教你轻松祛雀斑

很多人的脸上都多多少少的雀斑,严重影响了美观。而且雀斑对于爱美人士来说简直是一种噩梦,每天出门必须要用遮瑕才能够掩盖雀斑。那么雀斑到底是……详细>>

脸上为什么会长雀斑?什么原因容易导致长雀斑

科学研究发现,人的脸部雀斑是由于表皮基底层黑色素细胞异常引起的,与遗传、日照等因素有关。这就是说,人的遗传因素会导致女性的雀斑长成,并且……详细>>

为什么会长雀斑?有雀斑后该如何改善?

脸上有斑确实是让很多人觉得困扰的问题,一个干净的脸颊会让很多在第一眼就产生好感,所以,当脸上没有那么干净,还有很多分散的斑点时,难免会让……详细>>

雀斑为什么让人如此烦恼? 民间去雀斑有妙招

每一个人都想拥有美好的肌肤,吹弹可破像拨了壳的鸡蛋一样更是一种让人炙手可热的肌肤状态,但是,就算是白白嫩嫩的肌肤也免不了雀斑的干扰,因为……详细>>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