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时尚彩妆 > 化妆教程 > 正文

隔离霜的作用真是如广告上说的那么好吗?带你揭秘其真相!

2020-05-29 07:49:23      

隔离霜现如今已成为很多女性护肤步骤当中不可或缺的一项,就算不涂防晒也要涂隔离。看隔离霜的广告上说,隔离霜可以隔绝紫外线、隔离辐射、隔离PM2.5、隔离彩妆的伤害。仿佛涂了隔离霜就能够省下非常多的护肤步骤,甚至都不用戴口罩。隔离霜的作用真的像广告上说的那么好吗?接下来让我们一一分析。

隔离霜的作用真的像广告上说的那么好吗?

1、隔离紫外线

隔离霜能不能隔离紫外线,端看它是否有spf值,也就是看看它有没有防晒系数。如果隔离霜没有防晒系数,就说明它没有隔离紫外线的功能。如果隔离霜有了防晒系数,但是防晒系数通常很低,和防晒霜也不能比,涂了隔离霜还是需要再涂防晒霜,隔离霜就非常鸡肋了。所以隔离霜都能隔离紫外线这种说法是不正确的,还要看它自身的防晒系数。

2、隔离辐射

有一些上班族就是看中隔离霜隔离辐射的作用,所以天天都涂隔离霜,以防止皮电脑对于皮肤的伤害。隔离霜真的可以隔离辐射吗?我们先看看辐射的种类。辐射有两种,分为是电离辐射和非电离辐射,电离辐射的穿透力非常的强,比方说x射线,多厚的墙都可以射穿,更别说薄薄的一层隔离霜了,所以说隔离霜没有办法隔电离辐射。至于非电离辐射,它在生活中可就多了,像是电脑、手机、吹风机、微波炉等等,都有非电离辐射,目前没有研究表明非电离辐射对身体健康有害,对皮肤有影响,所以即使隔离霜能够隔非电离辐射,也没有什么用,因为非电离辐射根本没有必要去防。

3、隔离彩妆的伤害

有一些隔离霜还打着能够隔离彩妆伤害的旗号,这也是不合理的。隔离霜的成分其实和彩妆的成分没有什么大的区别,用一种化妆品来隔绝其他的化妆品的伤害,其实是说不通的。但是隔离霜也并非一点用处也没有,它可以作为妆前乳来使用,但是和专业的妆前乳还是有所不及。隔离霜也有一定的防晒效果,但是也不能完全的代替防晒。

隔离霜真的能够像他广告上说的那么好的隔离效果吗?其实还是有待商榷的。希望大家在买化妆品这一点上能够理性一些,买之前多了解了解,不至于交智商税。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隔离霜的效果 隔离霜的作用 隔离霜

隔离霜的作用

隔离霜的作用?隔离霜主要是用来隔离彩妆及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隔离霜含有防晒成份,但不是专业防晒产品,只能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季使用……详细>>

隔离霜有什么作用

隔离霜有什么作用?隔离霜主要是用来隔离彩妆及外界污染对皮肤的伤害,一些隔离霜含有防晒成份,但不是专业防晒产品,只能在紫外线比较弱的冬季……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怎么挑选适合自己的隔离霜?

隔离霜,顾名思义就是来隔离外界物质侵入皮肤。很多化妆的人都喜欢使用隔离霜,因为它能够隔离化妆品中的化学物质,从而达到保护皮肤的效果。但是……详细>>

隔离霜有防晒作用吗

隔离霜有防晒作用吗?隔离霜的作用从字面上可以看出,它有隔离作用。隔离什么呢?紫外线,彩妆。它还有什么作用呢? 详细>>

隔离霜的作用是什么?隔离霜能代替防晒霜吗?

现在护肤产品层出不穷,补水的,防晒的,美白的,祛斑的,对皮肤的呵护只有你想不到的没有护肤产品做不到了。但是随着社会快速发展,来着大环境的……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