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冬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这几个补水小妙招送给你

2019-11-29 06:56:21      

在进入冬季后皮肤很容易因为天气干燥而发生缺水现象,而大多数人在皮肤干燥时很容易发生瘙痒等现象,而这种情况发生不仅影响外观,还让自己感觉特别难受,而想要采取一些措施却不知道该如何做起。其实如果发现自己皮肤经常干燥缺水,可以采取这些补水小妙招。

哪些补水小妙招可以帮助皮肤补水?

一、适当做面膜

在天气比较干燥的时候可以适当让自己做一些补水面膜,在一个星期内可以做2~3次的面膜,这时候做面膜效果立竿见影,能让皮肤快速喝饱水而处于保湿的状态,不过要知道面膜次数不要过于频繁,不要为了让自己补水而每天敷面膜,这样很容易让皮肤营养过剩而导致脂肪粒发生。

二、多喝水

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身体很容易缺水,在这种情况下要让自己多喝水,每天喝足够8杯水让细胞组织有水分的滋润而不容易发生问题,特别是皮肤。

三、随身携带补水喷雾

在日常要随身携带一些补水喷雾,在皮肤比较干燥或者是发生干痒的现象时可以让自己随时喷一下,保持皮肤水润缓解干痒。

四、多吃水果蔬菜

在冬季多吃一些水果蔬菜,不仅能够帮助身体补充足够的维生素,还能够帮助补充水分,有很多人因为天气干燥而让身体缺水出现皮肤问题,这个时候多吃水果能让身体水分充足的同时让皮肤慢慢恢复。

五、使用保湿面霜

很多人在平时护肤时使用的大多数是水和乳液,而在进入冬季后要让自己适当使用一些面霜,一些保湿面霜能高效锁水,在短时间内让皮肤喝足够水而不会干燥。

哪些水果能够帮助皮肤补水?

一、草莓

草莓是冬季比较常见的一种水果,而草莓中所含的抗氧化物质以及水分都是比较高的,不仅能帮助清除皮肤中的自由基,防止自由基对皮肤造成伤害而引发衰老。而且草莓中的水分比较高,当皮肤缺水干痒时多吃草莓能让水分充足缓解这种现象。

二、梨子

梨子有清肺的功能,在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多吃一些梨能帮助清肺润喉,而且梨子中所含的水分也比较高,多吃梨能让身体有足够的水分。

温馨提示,如果发现自己在冬季皮肤经常干痒,可以采取一些补水小措施,另外还要注意在日常要避免饮食过于辛辣刺激,保持清淡的饮食才能让皮肤不受到影响。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补水的方法 干燥缺水 皮肤

春季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7个补水小妙招送给你,很管用!

随着春季的到来,季节的转变容易让皮肤有干燥缺水的现象。而大部分人在皮肤缺水的时候第一反应是补水,但却不知道哪些方法可以帮助补水,其实想要……详细>>

秋天皮肤干燥缺水 想要补水你得这样做

秋天虽然不像夏天那样炎热,但是它非常的干燥,对于皮肤状态的维护也有很大的影响。当皮肤处于缺水的状态的时候,就会引发干燥起皮、长皱纹、肤色……详细>>

秋冬皮肤干燥怎么办 教你补水小妙招

秋冬肌肤开始变得干燥缺水,甚至严重的就会出现脱皮现象啦!所以补水要趁早,才能让你肌肤依然水嫩动人,学几招补水让你告别秋冬日干燥肌!一起来……详细>>

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 10招正确补水.

洁面洁面皂具有很强劲的清洁力度,但是会使皮肤更加干燥,所以在初春这种干燥的天气,建议不要使用洁面皂,而使用温和且有保湿功效的洗面奶。详细>>

皮肤干燥缺水怎么办 10招正确补水

精华液能有效进入肌底,使干燥肌迅速恢复水润。保湿精华用在化妆水之后,可增强肌肤吸收其他营养的能力。精华既可以日常使用,又可定期厚敷当作保……详细>>

  • 曾抗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