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为什么敷完面膜后皮肤紧绷?快看看是不是这5种原因

2019-11-24 06:06:03      

不知从何起很多年轻人开始追求敷面膜,现在市面上的面膜种类有很多比如补水美白保湿祛痘等,但部分人群敷完补水面膜后,却感觉到脸部紧绷干燥,这是什么原因导致的。

敷完面膜后皮肤紧绷的原因是什么?

1、正常现象

敷完面膜后皮肤有三分钟左右的紧绷时间,这属于正常现象,不必太担心。因为敷面膜时皮肤被营养水分所包裹,把面膜取下后,皮肤突然失去了此类滋养而让皮肤出现紧绷感,此时应该及时把面膜清洗干净,并且涂抹上润肤乳和面霜。

2、皮肤的角质层太厚了

皮肤也有正常的新陈代谢周期,一般是28~30天左右,老化细胞会在皮肤表面堆积,从而影响了皮肤对营养物质的吸收。面膜里面的强效补水不能进入皮肤深层,直接覆盖在皮肤表面,从而影响了其呼吸,把面膜取下后就会有紧绷感。油性皮肤三个星期去除一次角质,干性皮肤一个月去除一次。

3、没有好好的清洁皮肤

若没有清洁好皮肤的话,毛孔里面会残留大量的油脂污垢,影响了皮肤对面膜中营养物质的吸收以及利用。面膜里面的水分和营养会在皮肤角质层表面聚集,当把面膜取下后,皮肤得不到水分的滋养而有紧绷感。每次敷面膜前必须使用洗面奶对脸部深层次的清洁,让皮肤毛孔打开才能吸收面膜里面的营养成分。

4、敷面膜的时间太长

一般敷面膜的时间控制在20分钟左右即可,若是超过了半个小时面膜会变得越来越干,反而吸收脸部的水分,从而加剧了皮肤干燥感,导致脸部皮肤紧绷。

5、皮肤的温度不够

当皮肤温度太低时会降低局部的循环速度,不能更好的利用面膜里面的营养物质。面膜中的营养物质不能深层次进入皮肤里面,把面膜取下之后,皮肤表面的营养物质会跟随着空气挥发而出现紧绷感。每次敷面膜前应该使用热毛巾对脸部进行热敷,也可以把带有包装的面膜放在热水里浸泡2分钟后再敷。

温馨提示

每次敷面膜前必须要把脸部彻底的清洗干净,敷完面膜后及时涂抹上补水效果比较好的护肤乳,能锁住面膜里面的营养成分。另外人们泡澡时是敷面膜的最好时机,此时皮肤毛孔打开,能最大限度吸收面膜里面的营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敷完面膜需不需要洗脸?看情况而定

市面上的面膜有很多种,比如美白、抗过敏以及缩小毛孔等。同时面膜的类型也有很多比如贴片式、膏状和撕拉性的面膜,最让人们关心的问题是敷完面膜……详细>>

皮肤紧绷干燥不要慌 教你自制补水面膜来保湿

一般到了秋季,最让人烦恼的就是脸部肌肤紧绷而且干燥。秋季空气中的水分含量少,会加快皮肤表面水分的蒸发,容易引起皮肤脱皮和紧绷,其实多种方……详细>>

夏季皮肤紧绷易干燥 送你5招快速变水润

在炎热的夏季一部分人群洗完脸之后,会感觉到明显的紧绷和干燥,长时间下去会让脸上滋生大量的黄褐斑和色斑,从而影响了其形象,皮肤紧绷干燥如何……详细>>

敷完面膜不洗脸的危害

面膜敷完后不洗脸的话,很容易使肌肤变得黏腻。特别是使用的贴片式的面膜,其中含有大量的精华液、增稠剂等成分,即便是敷完面膜后我们对肌肤进行……详细>>

敷完面膜不洗脸的危害

面膜敷完后不洗脸的话,很容易使肌肤变得黏腻。特别是使用的贴片式的面膜,其中含有大量的精华液、增稠剂等成分,即便是敷完面膜后我们对肌肤进行……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范瑞强

  • 彭学标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