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瘙痒
挂号科室:神经内科 同类疾病:痔疮带状疱疹结膜炎皮炎缺铁性贫血

敏感肌肤要如何护理?这4大护理重点应做到位

2019-09-25 08:23:10      

敏感肌肤也就是肌肤的耐受力比较低而且皮肤屏障功能弱,稍微受到外界环境的影响,就会引起皮肤的泛红灼热、脱屑及瘙痒,敏感肌肤要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防止加重病情。

敏感肌肤如何做好日常生活中的护理?

1、减少对皮肤所带的刺激

敏感肌肤必须要扔掉劣质的化妆品,不能过度的对人清洁,不能频繁的去除角质,防止皮肤受到物理性的摩擦。秋季出门的时候尽量是戴上口罩,时刻做好隔离和防护工作。不能乱使用祛痘或者祛斑的药物,里面含有的一些重金属或者刺激性的成分会对皮肤屏障带来损伤,有可能会对皮肤表层带来不可逆的伤害,从而导致皮肤敏感。

2、控制好情绪

高度紧张、情绪波动过大或者压力过大的时候会让毛细血管处于扩张充血状态,皮肤烧灼以及发红。当压力过大的时候会影响到激素的分泌,从而诱发了炎症,加重了皮肤反应比如色素沉着以及干燥和色斑等。尽量不要接触一些致敏源,避免吃鱼虾类。戒掉吸烟喝酒的坏习惯,在选择护肤品的时候要仔细看一看标签以及成分,尽量选择不含任何防腐剂酒精以及香料的护肤品。

3、做好清洁和保湿工作

洗脸时不能过度用力,也不能使用强碱性或者强酸性的洗面奶或者肥皂,不能用手直接去抓挠,不然会对角质层带来伤害。洗脸水温不能过热,应该选择温和并且无刺激的洗面奶。敏感肌肤表皮水分含量比较低,所以要做好补水保湿工作。如果皮肤处于高度敏感期例如瘙痒难忍、红肿以及红斑,可以把毛巾放在生理盐水里面浸湿之后湿敷20分钟。

4、恢复皮肤屏障

皮肤天然的屏障主要是由脂类以及死亡细胞组成的,能够锁住皮肤里面的水分,防止让细菌以及过敏原侵入。但是皮肤屏障非常的脆弱,外界物质有可能会透过皮肤屏上,从而产生炎症反应及过敏,不能更好的锁住皮肤中的水分,加重了瘙痒以及干燥感。

温馨提示

敏感肌肤的人群要注意营养上的平衡,多吃一些豆类牛奶、新鲜的蔬菜水果,这样能够增强皮肤的抵抗力,尽量不要吃容易引起过敏的鱼虾蟹类。不能乱使用具有美白抗皱成分的产品,让皮肤得到充足的时间修养。

(责任编辑:巫思怡 )

敏感肌肤要注意什么?日常做到这4大护理能改善

想要好的皮肤状态,正确的皮肤护理是少不了的,在进行护理的时候根据不同的肤质要有不同的护理方法。敏感肌肤是其中一种比较不容易护理的肤质,稍……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 4大对策拯救夏季敏感肌肤

夏季到来,各种各样的环境问题让敏感肌肤更加不安,此时要如何护理才能稳定肌肤呢?下面一起来夏季敏感肌肤该如何护理吧。详细>>

敏感肌肤要怎么护理? 有哪些秘诀?

在现实生活当中,有很多女性朋友的皮肤是很敏感的,特别是到了春季接触各种花粉,过敏的症状是非常明显的。所以敏感肌肤护理起来是相当困难的,一……详细>>

敏感肌肤如何日常护理?教你5招来对付它!

肌肤的种类大体可以分为干性皮肤,油性皮肤和中性皮肤,其中有一类皮肤是敏感性肌肤,这种肌肤比较脆弱,容易出现问题,就像是一颗炸弹一般。一不……详细>>

敏感肌肤护理要点有哪些?敏感肌肤不能吃哪些食物?

相对于其他皮肤类型,敏感皮是要重点保护的,不然稍不留心就会造成敏感反应,也会给我们的皮肤造成一些负担情况。所以在平时务必要做到这几条工作……详细>>

  • 卓文燕

  • 徐评议

  • 蒋海山

  • 刘茂才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