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关于3个防晒误区 快看看你有没有踩雷

2019-07-02 08:54:36      

夏日炎炎骄阳似火,防晒成为了当今女性口里的话题。随着现代生活水平的提高,很多人都意识到了防晒的重要性,各种防晒方式都出来了。防晒是为了达到防止皮服被晒黑、晒伤等目的,而采取方法来阻隔或者吸收紫外线。一般的防晒方式有:食用防晒食物、涂抹防晒产品等。然而在这些防晒方法里,也有很多防晒误区层出不穷。

关于3个防晒误区,快看看你有没有踩雷!

误区1、防晒会引发维生素d缺乏

最近网上有流传除了防晒剂会导致缺钙的说法。这让很多人在防晒还是要钙两个选择之间琢磨不定。但是有关皮肤专家表示,通常防晒剂虽然有效果,但防晒持续时间不是很长,防晒效果也会随着时间的延长而逐渐降低。所以说即便所有的裸露部位都涂了防晒剂,也不会导致维生素d3的缺乏。

误区2、穿了防晒服就不需要涂防晒剂了

现在商场中的防晒服款式是很多样,看似成为了很多女性的防晒方法。但是穿了防晒服真的可以不需要涂防晒剂吗?虽然防晒服是起一定的防晒作用,但是还是有很多防晒服的紫外线防护系数不够高。如果不是正规的防晒衣,那么还是一定要做好防晒剂的涂抹工作,否则防晒工作也就功亏一篑。如果又穿了防晒服,又涂了防晒剂,那么我相信,防晒工作是一定做的完美无缺的。所以,为了完美的防晒,更好的美白,是不仅需要穿上防晒服的,更加需要其他物品的辅助。

误区3、防晒剂的成分对身体有害

曾有网传,防晒剂中有一些成分会对身体有害。但是也有专家表明,防晒剂中会添加某些具有干扰激素水平作用的成分,但是添加量非常的少,而且在中国也有严格的控制规范,以保用户的身体健康。只要是经过我国相关监管部门认定的合格产品,相信正常使用后,一定无需担心安全性。而且防晒剂需要一段时间才能成膜,从而产生防晒防晒的作用。所以建议大家一定要提前几个小时重复的涂抹,这样才能做到防晒的最大效果。

看了这些误区,你有没有踩中雷呢?炎炎的夏日还是需要做好防晒工作,否则再多的美白工作也不及紫外线晒黑得更快。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的错误认知 防晒误区 防晒

为什么每天涂了防晒霜还是变黑了?快看看你有没有犯这几个错误

冬天的太阳虽然比夏天的太阳要温和的多,但是在防晒这件事上不能放松,冬天的太阳光中的紫外线依然会对皮肤产生伤害,会把人晒黑、晒老。很多人发……详细>>

戴口罩就不用防晒了?关于夏天防晒的3大误区不要再中招了!

正值炎炎夏季,大家的穿着也越发清凉起来,然而紫外线这一皮肤的“天敌”却在悄无声息的侵袭着人类的皮肤。尤其是在出门在外时,如若不做好防晒,……详细>>

炎炎夏日如何防晒?关于防晒霜的6个误区

夏天最好的保护肌肤的方式就是涂抹防晒霜,可是防晒霜不是随便涂涂抹抹这么简单,最容易忽视的几大误区小编今天来告诉你。详细>>

夏天到了要注意防晒,但不要陷入这7大防晒误区!

紫外线会伤害皮肤,甚至导致皮肤癌。如果想保护自己的皮肤,就要了解关于防晒的正确信息,改变一些错误的认识。详细>>

关于护肤的几个误区 快看看你中招了没

现在越来越多人在意自己的肌肤状况了,很多人经常做一些肌肤护理。但是有一些人不了解自己的肌肤状况,就盲目的做护理,这是非常不对的。护肤的误……详细>>

  • 胡葵葵

  • 程飚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