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怎么做能有效给肌肤补水?需要避开两个补水误区

2019-06-06 08:07:05      

我们生活离不开水,因此在皮肤保养的过程当中水也发挥着非常重要的作用,虽然我们每天都做着补水的工作,但是还是感觉自己的皮肤很干燥,在我们日常生活当中,除了可以采用敷面膜保湿之外,一些好的生活习惯比敷面膜还管用。

怎么做能有效给肌肤补水?

习惯一:坚持使用爽肤水

每天早晚我们都会进行皮肤清洁工作,所以在每次洗完脸之后都需要拍点爽肤水进行补水,等到水分被完全吸收之后,在涂抹上一层轻薄滋润的乳液,这样不仅可以皮肤吸收到足够的水分,同时还能将大量的水分锁在皮肤里面。

习惯二:养成喝水习惯

现在大家都提倡每天八杯水,不仅仅是为了我们的身体健康,也是为了我们外在的皮肤健康,现在八杯水已经成为了我们皮肤补水的黄金标准。如果你的皮肤属于比较干燥的类型,那么早上起床之后一定不能忘记给自己来一杯水,因为经过一晚上的休息,身体皮肤开始出现大面积的水分流失,这时候的一杯水就能为肌肤快速补充水分,同时调动身体肠道的消化功能。

习惯三:随时携带补水喷雾

因为皮肤随时暴露在空气当中,所以我们的身体皮肤水分就会快速流失,再加上空气当中的有害物质的一些影响,皮肤就会变得非常干燥,这时候将喷雾轻轻喷一点在脸上就能起到补水的效果,有效缓解肌肤干燥的问题,尤其是对于油性皮肤的人来说,更需要做好这一点补水工作。

这两个补水误区,大家需要警惕

1、补水只需要晚上做

很多人都认为皮肤补水护理的最佳时间段是在晚上,所以只要在晚上做好相关的工作就可以了,其他时候完全没有必要。事实上这种做法是非常错误的,一天当中补水效果最好的时间就是早上,所以早上有时间人也可以做一做补水工作。

2、油性皮肤不需要补水

皮肤之所以喜欢出油就是因为水分太少,所以我们更应该做好补水工作。如果再任由情况发展下去的话,出油情况将会变得更加严重。

补水对于皮肤来说意义重大,所以我们每天不管是白天还是晚上都不能忘记了肌肤喝饱水,坚持做到敷面膜、涂抹水乳、多喝水的习惯,自然肌肤就会逐渐变得富有弹性并且白皙。看过上述的文章之后如果你还有什么疑问,都可以在线留言咨询我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的好方法 补水妙招 补水

春季肌肤应该如何补水? 饮料补水有妙方!

春天就这样悄无声息的降临在我们的身边,伴随着万物复苏的觉醒,我们的肌肤也开始增大了对水的渴求,那么爱美的你是否懂得在春季进行补水呢?水做……详细>>

冬季补水别盲目 避开补水保湿误区恢复水嫩肌肤

冬季天气干燥,皮肤护理绝对离不开补水。但是却有些人越补越干燥,这是什么原因呢?干燥的寒冷的冬季要怎样保养护肤呢?冬季对皮肤的日常护理要怎……详细>>

白领如何给脸部补水 7个补水妙招让肌肤水润嫩滑

许多白领都在电脑前工作,一待就是一整天,皮肤很容易干燥没有水分。保护皮肤的最要紧的就是补充水分,那么如何给皮肤补充水分呢?详细>>

春季8大正确补水方法 避免4大补水误区

由于在春季空气的水分较多,很多女生就会因此忽略了脸部的补水保湿。其实在春天这种季节,补水保湿也同等重要。今天小编就向大家推荐8种春季最好……详细>>

冬天怎么给皮肤补水?你应掌握这4个补水小妙招

在这个干燥的冬天里,空气寒冷,水分含量低,在出门的路上,北方一吹,我们的脸就感到干裂的疼痛。皮肤是身体与外界接触的第一层,隔绝着身体内外……详细>>

  • 程飚

  • 姜平

  • 胡葵葵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