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为什么粉刺不停的往外冒?送你3个去除粉刺的好方法

2019-04-16 08:03:47      

部分人群因为长粉刺而感觉到烦恼,即使每天做好清洁工作还是让粉刺不断的滋生,这是导致粉刺的原因有很多,比如精神过度紧张、不良的饮食习惯以及雄性激素分泌过于旺盛等。

引起粉刺滋生的原因有哪些?

1、不良的生活习惯和饮食习惯

身体过度疲劳、总是熬夜、精神过度紧张就会导致粉刺的产生。另外不良的饮食习惯比如大量吃辛辣油腻的食物、喜欢吃甜食就会长白头粉刺。

2、受到了经期的影响

一般到了月经期间女性的内分泌激素会发生改变,刺激了白头粉刺的滋生。另外肝脏、肾脏、胃部出现病变时,尤其是胃肠道功能紊乱会导致便秘,毒素没有及时排出体外而诱发粉刺。当女性身体中雄性激素分泌旺盛时,就会刺激皮脂腺增多,加快了毛囊的角化,当毛孔受到堵塞时就会引起炎症,从而形成粉刺。

如何去除粉刺呢?

1、要定期的去角质

当角质层过厚时会堵塞毛孔,尽量要选择合适的去角质产品,油性的皮肤应该每周去一次角质。中性和混合性皮肤每3个星期要去除一次角质。应该选择颗粒比较小的去角质产品,不然会损伤到皮肤。

2、要定期的做好深层清洁

推荐选择泥状深层清洁面膜,这样能吸附毛孔里面的垃圾,让皮肤变得更加光滑,减少了其粗糙感。面膜只能在脸上停留20分钟,及时使用清水清洗干净,然后再涂抹爽肤水,具有收敛的功效,防止毛孔粗大。

3、要做好补水和保湿工作

当皮肤中的水油不平衡时会引起粉刺,所以每次洗完脸之后应该使用温和的洗面奶,然后再涂抹乳液和爽肤水。一个星期抽出两次敷面膜的次数,这样能够调节皮肤的平衡。每天晚上睡觉前要彻底的清除彩妆残留物,不然会堵塞毛孔,引起闭口粉刺,卸妆完成之后要使用洗面奶来清洁脸部。

温馨提示

不能用手直接去挤粉刺,不然会导致皮肤的红肿和感染,要做好补水工作,定期的去除角质。饮食以清淡为主,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要保持平和的心态,尽量不要熬夜,保证充足的睡眠。要做好皮肤的清洁工作,不能乱使用护肤品和化妆品,以免会对皮肤带来刺激。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粉刺的去除方法 粉刺的原因 粉刺

粉刺形成的原因 去除粉刺的3个简单方法

拥有光滑干净的皮肤是很多MM的追求,可是很多mm都惨遭粉刺的祸害。粉刺怎么消除?小编整理3个简易方法教大家轻轻松松去除粉刺,还你光滑皮肤……详细>>

脸上长粉刺怎么办?7个方法有效去除粉刺

粉刺怎么去除?几种小妙招让你从根部消除粉刺。很多青春期的女生被粉刺所困扰,粉刺影响人的外部形象,会拉低人颜值。那么你知道粉刺怎么去除吗?详细>>

去除粉刺的小妙招有哪些? 试试这几种方法

在夏季人体分泌油脂腺会非常的旺盛,如果没有及时清洗脸部或者卸妆不彻底的话,会导致脸上长有很多的粉刺,影响了形象,生活中有哪些小妙招可以去……详细>>

脸上粉刺太烦人 这5个小妙招可帮你去除粉刺

粉刺主要是指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疾病,又叫做痤疮、暗疮、酒刺等。一旦面部长出粉刺状的物体,一定要做出相应的处理,否则会破坏皮肤组织……详细>>

剖析粉刺成因 天然去粉刺方法最安全

拥有一张无暇白皙的肌肤是每个MM的梦想,但偏偏脸上那些不痛不痒的粉刺就出现了,本来靓丽的脸颊就会变得黯然失色,不仅影响了美观,有些MM还……详细>>

  • 陈达灿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