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养颜食谱 > 正文

4种可以滋润肌肤的食物 从内到外滋润你的肌肤

2019-03-20 08:06:46      

春季的天气很容易让你的皮肤感到干燥和发痒,虽然用保湿霜可以起到一定的效果,但是你可能想尝试一种不同的方法来获得光滑,柔软的皮肤。虽然天气是一个因素,但是有很多其他原因导致你的皮肤特别干燥。如果你一直注意保湿皮肤却达不到效果,那么这个问题很可能是由营养问题引起的。即使你涂抹保湿霜,也不会抵消内部缺乏水分带来的影响。

 我们的皮肤自然产生皮脂,这种油可以让我们的皮肤保持水润。外用保湿剂通常只能滋润皮肤的最外层,这就是为什么皮肤无法保住水分的原因。幸运的是,下面这几种食物可以添加到你的饮食中,帮助你从内部改善皮肤的水分,从内到外滋养你的皮肤。

4种可以滋润肌肤的食物 

1、富含脂肪的鱼

野生鲑鱼,沙丁鱼和其他富含脂肪的鱼含有大量的欧米伽3脂肪酸,可显着增加皮肤的水分。注意吃鱼的时候一定要吃鱼皮,因为它含有类胡萝卜素,叶黄素和玉米黄质,可以改善肤色和水分。每周多吃几次富含脂肪的鱼(最好是野生的),可以让皮肤保持光滑、柔软。

3、牡蛎

牡蛎富含对皮肤健康至关重要的几种矿物质,如硒,锌和铜。铜可以刺激胶原蛋白的产生,增加皮肤弹性,这很重要,因为当皮肤变干并失去弹性时,更容易出现皱纹。每周至少吃一次牡蛎,以获得可以增加胶原蛋白的矿物质。

2、坚果

坚果含有大量必需的维生素和矿物质,可以帮助保持皮肤湿润。 例如,鲍鱼果富含硒,这会增加体内的一种叫做谷胱甘肽的强效抗氧化剂。谷胱甘肽可以帮助改善皮肤的一些症状,增强身体的免疫力。其他坚果,如核桃,含有丰富的ω-3脂肪酸,可以增加皮肤的水分。

4、骨头汤

骨头汤富含胶原蛋白,可改善肌肤的柔软度和弹性。研究表明,补充胶原蛋白可以显着增加皮肤的水分,让皮肤更加的健康。每天喝一杯骨头汤,既暖和了身体,又能让皮肤更加的美白。从内到外的保湿很重要,经常吃这几种食物,可以让皮肤更加滋润。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养颜食物 美容食物 食物

冬季滋补养颜 4种美容甜汤让肌肤更滋润

冬季天气寒冷,且气候干燥,不妨喝些甜汤来滋润养颜。冬季美容养颜喝什么甜汤好?冬季养生甜汤有很多,木瓜红枣莲子蜜、椰枸杞酒酿蛋……下面为你……详细>>

吃什么可以美容?14种天然美容食物

哪些食物可以美容呢?人们生活在大自然中,其实大自然中好多食物是天然的美容品,下面我们来了解一下吧。 详细>>

吃什么可以美容养颜?这5种食物就不错

对于当代的女性来说,能够养颜的食物对她们来说,无疑是极具吸引力的,因为没有哪个女性不想要青春永驻的。而通过调查我们发现,确实有一些食物是……详细>>

秋季美白食谱 美白要由内到外才好

西红柿中的脂溶性营养素的溶解和吸收,比如番茄红素。番茄红素对防治前列腺疾病、前列腺癌有奇效,还有保护心血管、延缓皮肤衰老、增强免疫力等功……详细>>

坚持吃6种食物可以淡色斑 皮肤也变得白皙光滑

中国地大物博,食物数不胜数,当中有很多食物我们经常能见到,却不知其居然还有美容的作用。苦寻美容方法的你这回要大开眼界了。到底这些美容食物……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