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老化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妇科病肝病肾病

冬季也要防晒吗?冬季防晒的4个小常识你应了解

2019-11-19 06:25:35      

每个人都想拥有一个健康亮丽的皮肤,因此护肤则是重中之重,而防晒似乎又是护肤中常见的手法,但是防晒在人们心中好像一直存在一个不正确的想法,那就是大多数人都认为防晒只需要在夏季才进行的,而除了夏季的其他三个季节是不用防晒的,这种说法是不对的,防晒是需要我们在每个季节都要注意的,特别是冬季,那么下面我们就来补充一下有关防晒的知识。

冬季也要防晒吗?冬季防晒的4个小常识你应了解

1、防晒的重要性

防晒的作用主要是给我们的皮肤增加一道防线,避免皮肤遭到烈日或者紫外线的伤害,而对于紫外线几乎每天都有,只要有阳光就会存在紫外线,所以一年四季我们都需要防晒,防止紫外线把人体的皮肤刺伤,使得皮肤老化或者出现皮肤斑等,因此要想好好的爱护自己的皮肤一定要每天都涂抹防晒霜。

2、 防晒霜涂抹的最恰时间

对于防晒霜大家一定要有一个清楚的认识,首先早知道防晒霜是和我们平常使用的护肤品是一个性质的,但是它的作用又是起到一个整体的防护效果,所以我们在涂抹时可以把它放在整个护理的最后一步,一定要注意的是在涂抹完对脸部防护的化妆品后要稍等几分钟后才能抹防晒霜,这样可以避免防晒霜与其他物品发生化学反应。

3、防晒霜的用量

俗话说有舍才有得,我们既然要想防晒霜起到它应有的效果,那么我们就要把量做到充足,更不要错误的认为天气不热我就可以少涂点,其实紫外线我们是看不见摸不着的,如果想要皮肤免受紫外线的伤害我们就要多涂一些,这样的效果要远远超出我们的想象,否则只是徒劳。

4、哪种情况要涂防晒霜

防晒霜就是为了防止太阳光里的紫外线照射才涂抹的,因此我们可以肯定的是只要我们出门就一定要涂抹防晒霜,对于这个时间是没有限制的,无论有没有太阳,无论天气热不热,一年四季涂抹防晒霜是护肤中必须做的。

那么大家平时在皮肤护理防晒这一块都是怎么做的呢?对以上所说的4点有没有错误理解呢?为了防晒起到一个良好的效果那么我们就需要多多关注有关防晒的知识,特别提示在选择防晒霜时一定要选择天然无副作用的。

(责任编辑:巫思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防晒的方法 防晒的常识 防晒

冬季也要防晒 冬季防晒攻略

理由一:秋冬季臭氧层变稀薄所以紫外线便乘虚而入,伤害我们的肌肤。尤其是在阴雨的日子,看似没有阳光,紫外线反而会高到损伤皮肤的临界值,大家……详细>>

冬季也要防晒 冬季防晒攻略

秋冬季臭氧层变稀薄所以紫外线便乘虚而入,伤害我们的肌肤。尤其是在阴雨的日子,看似没有阳光,紫外线反而会高到损伤皮肤的临界值,大家一般都忽……详细>>

夏季防晒小常识 专家教你4招正确选择防晒化妆品

夏日艳阳已经来袭,对于饱受紫外线困扰的南方人防晒成为刻不容缓的任务,我们该如何正确选择防晒产品呢?详细>>

春季防晒小常识 4招教你正确使用防晒喷雾

防晒是夏季护肤必须要做的工作,但大部份女生都忽略防晒需要定时补涂的步骤,影响防晒功效,而化妆后如何补涂防晒液亦是难题。所以防晒喷雾就越来……详细>>

夏季防晒小常识

夏季防晒小常识。每年到了炎热的夏季,就意味着女性朋友们的防晒工作要开始了,很多女性在夏季还是会被晒黑,主要原因纠结于防晒产品不够好和大家……详细>>

  • 彭学标

  • 曾抗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