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皮肤干燥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

手粗糙干裂怎么办?做好4点常吃2物帮你解决

2018-10-19 09:39:53      

天气变得越来越干燥,身体中皮肤的水分流失快,如果没有做好手部保养的话手容易干裂,再加上长期使用碱性的清洁物,会导致手干裂更加严重,手粗糙干裂怎么办呢?

手粗糙干裂怎么办?

1、防寒

天气寒冷干燥是导致手皲裂的原因,所以一定要做好防寒保暖的工作,注意手的保暖,出门时尽量戴上手套,为了防止手干裂的加重。尽量不要接触冷水,冷水的刺激会减少皮肤皮脂的分泌,提高了皮肤干燥度,增加了干裂程度,洗手时尽量使用温水,洗完手立即涂抹护手霜。

2、药物治疗

秋冬季节来临时可以涂抹甘油或者凡士林,防止手出现干裂。干裂严重的患者可以去药店购买皮质固醇激素软膏。如果脱皮非常严重并且伴有干燥疼痛的患者,可以使用低浓度的硼酸软膏,具有软化痂皮,同时也可以保护手部的功效。

3、饮食调理

身体缺乏维生素a和维生素e会导致手的干裂,尽量不要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多喝水,多吃新鲜的蔬菜以及水果,在红薯、菠菜、胡萝卜、葵花籽、动物肝脏里面含有大量的维生素e能够防止手的干裂和色斑。

4、生活调理

尽量少接触凉水,每天晚上睡觉之前用热水泡手,涂抹上凡士林或者甘油,然后带上塑料袋裹上,这样可以促进手部皮肤吸收营养,尽量少使用碱性比较强的肥皂,每次洗完手之后要涂抹护手霜。

手粗糙干裂吃什么好?

1、蜂蜜

蜂蜜可以缓解皮肤的干燥,里面含有多种维生素、氨基酸以及蛋白质,不仅可以燃烧体内的脂肪,同时也可以养肤润肤。

2、石榴汁

此时是石榴上市的季节,营养价值非常的高,具有滋润身体的功效,秋冬季节气候干燥,人们不仅会出现口渴同时皮肤干燥,喝石榴汁不仅能够滋润解渴,同时也可以缓解皮肤干燥。

温馨提示

平时可以使用新鲜的芦荟来涂手,具有强效补水的功效,坚持涂抹手霜来保湿,尽量少接触肥皂、洗衣液、皂粉等洗手的时候是用温水。多身体补充维生素e和维生素a多吃应季的蔬菜和水果,尽量少接触凉水,避免吃辛辣刺激性的食物,当手部感觉非常寒冷的时候,可以两个手对搓一下。

(责任编辑:麦琼璇 )

手部干裂脱皮怎么办?推荐这4种方法很管用

冬季天气比较干燥,再加上人们经常接触水会引起手干裂脱皮,严重的患者会有疼痛感,推荐4种方式可缓解手部干裂问题,让人们拥有光滑细嫩的双手。详细>>

手部皮肤粗糙干燥有小细纹怎么办?有哪些护手小妙招?

都说女人第二张脸就是手。所以我们平时都很注意手部护理。洗衣液和洗洁精尽量选择得温和一点的,减少对皮肤的伤害,还要适当时使用护手产品,保养……详细>>

冬季嘴唇干裂该怎么办 冬季嘴唇干裂要注意日常饮食

冬季寒冷干燥,有的人嘴唇会出现干裂,严重者可发生口角炎、唇炎等。详细>>

秋燥皮肤易干裂瘙痒怎么办?教你4招来应对

不管是油性皮肤还是干性皮肤,一到了秋天就会引起皮肤的干燥脱皮及瘙痒,在秋天必须要做好皮肤的保持工作,以免加快皮肤的衰老速度。详细>>

手干燥粗糙怎么办

手部皮肤随着时间而逐渐变得干燥。洗手过度或者不戴手套、使用劣质清洗剂都会导致手部皮肤粗糙干燥。使用合适的保湿霜可以保持双手皮肤柔软不紧绷……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