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脱屑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静脉曲张汗疱疹皮肤癌下肢静脉曲张口角炎

皮肤敏感是哪些因素在“作怪”

2018-07-26 08:00:16      

皮肤敏感也叫敏感性肌肤,是问题肌肤中很典型的一种,像痘痘肌肤和老化肌肤都属于敏感肌肤,敏感肌肤的原因是角质层变薄所导致的,敏感肌肤一般有以下特征就是皮肤容易变红,而且皮肤容易收到环境的影响而变红,但是更多的肌肤敏感是因为使用了激素类的化妆品所引起的,还有可能引起全身的皮肤敏感。那么皮肤敏感到底是哪几种因素在作怪呢?

一、因为皮肤受损从而使皮肤的免疫力下降,角质层变薄导致皮肤滋润度不够,最终导致肌肤的保护能力过于薄弱,从而无法抵御外界刺激。接下来皮肤的神经纤维由于经常受到外界刺激,从而出现发红的症状,这一类通常是由于肌肤接触了激素类的东西,这种情况一般都是使用了刺激性的护肤品导致的。

二、遗传性因素,如果说之前刺激性护肤品导致的敏感肌肤还能够通过调养和管理治好的话,那么这种情况所导致的敏感肌肤是无法消除的,因为他是遗传所导致的,他深深的刻在你的基因里,你想躲也躲不掉。

以上就是皮肤敏感的主要作怪因素,皮肤敏感这个问题说大不大但是说小也不小,因为皮肤敏感并不影响身体健康,也不会影响日常生活,但是皮肤敏感却影响日常的人际交往,因为敏感肌肤会出现大量的红斑和红印,会经常长痘痘,而且因为角质层的缺失,面部皮肤容易脱屑,保水能力差,皮肤紧绷干燥。这些情况很影响面部美观,不是我外貌协会,好的脸蛋确实能够给别人一个好的第一印象,也能够给自己自信。

那么皮肤敏感有哪些改善方法呢?

一、首先你要找到你皮肤敏感的原因,找到引起你肌肤敏感的因素,然后防范他,像花粉以及护肤品都有可能是引起肌肤敏感的因素,也就是说如果你发现花粉是引起你肌肤敏感的因素那你就要尽量减少出行,即使出行也要戴上口罩,如果你有护肤品是引起你肌肤敏感的因素,那你就要立即停止使用。

二、对面部的清洁你要适量,因为你的角质层过薄所以你不能够使用清洁力过强的洗面奶,洗脸的温度也不能够过高或者过低,因为皮肤很脆弱无法承受太热或者太凉的温度,洗脸最好早晚一次不要多。

(责任编辑:陈婕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皮肤保养 护肤 皮肤

皮肤敏感,是哪些因素在“作怪”

在我们的生活中有许多人的皮肤是非常敏感的,不能够忍受任何化学物质涂抹在自己的皮肤上。轻微的皮肤敏感可能是对于那些化学物质感到不适,但是有……详细>>

春季皮肤敏感 日常抗敏护肤方法大集结!

为什么我的肌肤如此敏感?想来很多女性为此困扰。长期困扰其中反而会加重敏感状况。学习“钝感”生活,肌肤也会慢慢“迟钝”下来,这才能从根本上……详细>>

常见的面部皮肤敏感原因

有些人每到季节转换就会出现比较严重的皮肤过敏问题:发干、瘙痒、脱皮、起红斑等。皮肤敏感与干性皮肤有关,也和环境、气候、年龄、食物、化妆品……详细>>

皮肤敏感、干燥起皮…教你如何应对秋季皮肤危机!

皮肤屏障结构健康的情况下,使得皮肤持续水润,避免受到外界侵害,皮肤光泽且有弹性。皮肤屏障结构受损后可促使皮肤中水分蒸发,外界物质易入侵,……详细>>

皮肤敏感角质层太薄如何护理 清洁皮肤有技巧

角质层薄怎么办?很多女性都有这样的危机,是否发现自己皮肤的角质层很是薄呢?如果是这样的情况,那么细菌就很容易找上门来,那么到底如何保养角……详细>>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