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鼻子异常
挂号科室:耳鼻咽喉科 同类疾病:高血压红斑狼疮贫血心脏病鼻息肉

为什么黑头会越来越多? 有什么去除黑头的小窍门?

2018-06-11 09:15:52      

草莓鼻是困扰众多人的一个皮肤问题,也就是鼻子周围会有严重的黑,会影响外观容颜。那么,哪些生活行为习惯会导致我们的黑头越来越多呢,让我们一起来了解一下。

为什么黑头会越来越多呢?

1、太阳照射。长时间的阳光照射皮肤,能使的皮肤的新城代谢不正常,这会让结缔组织失去弹性,最终导致毛孔粗大,使得黑头留存的几率增加。

2、不当的使用护肤品。现在大多女性都比较注意护肤,而花了大量金钱在保养护肤上,却没有依照皮肤的性质和需求,从而进行频繁并且大量的护肤,导致油脂分泌过多,毛孔堵塞,从而造成痘痘和粉刺(黑头)等。

3、过度清洁。虽然肌肤清洁能很好的预防黑头,但往往很多时候过度的清洁并不能起到预防的效果。频繁的洗脸其实并不能起到很好的控油效果,只能说使充其量的去除了面部的油脂,跟控油其实并没有太大的关系,频繁的洗脸可能皮肤出油量反而更多,从而导致黑头的形成。

4、挤压黑头。当人们看到黑头时可能第一反应就是去挤压黑头,这是不正确的处理方法,因为在挤压黑头的时候会使皮肤和毛孔受损,导致黑头去除后还是会频繁的产生并且比之前更严重

有什么去除黑头的小窍门?

1、盐+牛奶。将盐和牛奶按5:1的比例混合,在盐还未融化时,将其涂到黑头处,轻轻按摩,大概一分钟后将它洗干净即可。但是要注意不能用力过猛,以免伤害到皮肤。

2、苗药痔疮膏+面膜。将清洁面膜和痔疮膏按4:1的比例混合,隔水温热它,然后将其涂抹在黑头上,等它干后,在撕下来,这个时候能看到不错的效果了。苗药痔疮膏里面是一些比较健康的中药成分,具有不错的镇定消炎效果的。

3、鸡蛋清。用比较薄的化妆棉浸在鸡蛋清液中,让化妆棉浸透,然后贴在鼻子上,大概15分钟左右后,将化妆棉撕下来即可。

4、黑头导出液。可以去市面上购买效果不错的导出液,用导出液将较薄的化妆棉浸透,敷在鼻子上,大概5分钟左右将它撕下来,再用护肤产品护理一下。

不管采用什么方式去除黑头,在进行除黑头之前,都应该先将毛巾用热水敷鼻子或者事先用适宜温度的热水蒸一蒸脸,可以使毛孔自然打开,更好的去除黑头。去除完黑头后要记得护理一下皮肤,用紧肤水或者爽肤水,除了可以镇静皮肤,还可以收缩毛孔。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去除黑头窍门 去除黑头 黑头

教你四种去除黑头的小窍门

在鼻子上的黑头实在很烦人,又很难去除,有没有什么好的方法能够完全去除这些恼人的黑头呢?接下来,就让我们一起来探究探究吧!蜂蜜是非常好的美……详细>>

教你四种去除黑头的小窍门

牛奶有着很好的美容养颜的功效,每晚临睡前将喝剩下的牛奶涂抹在肌肤上,便能够令肌肤嫩白细滑,而取少许的牛奶,向其中加入一点细盐巴,在盐粒还……详细>>

去除黑头的误区

很多人都会用手挤,但由于指甲易藏细菌,所以容易引致皮肤发炎,而且毛孔会越变越大。详细>>

怎样去除黑头

想要拥有光洁滑嫩的肌肤,是大多数MM的心愿。可是一颗颗的黑头,总是困扰着我们。无论用什么方法总是不能完全去除!其实,黑头是有我们的油脂……详细>>

去除黑头的误区有什么

众所周知,任何事物都有一个新陈代谢的周期,黑头也不例外。根除黑头要有耐心,已老化的黑头几天就被清除,新的黑头又在生成,这种新陈代谢的周期……详细>>

  • 李军政

  • 杨琼

  • 樊韵平

  • 张宏征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