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热点文章 > 正文
痘疤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痤疮聚合性痤疮痤疮样痣氯痤疮职业性痤疮

用食盐也能护肤吗? 食盐护肤的方法有哪些?

2018-05-25 10:35:48      

食盐是一种常见的食品,我们每天的饮食中都会用到食盐,如果炒菜缺少食盐,那么吃起来就会变得无味。其实,食盐的作用不仅如此,还可以应用到护肤行列中,而且护肤效果是很不错的,可以针对多种皮肤问题进行改善。

那么食盐有哪些护肤效果呢?

一、用食盐护发好处多

食盐有一定的清洁作用,而且能够起到杀菌消毒和舒筋活络的作用,能够收敛皮脂腺,如果是油性头发的话,可以用食盐来洗头发。可以用我们常吃的食用盐,也可以用市面上销售的现成的洗发盐。如果头发比较油腻,可以用洗发液正常清洗头发,然后将洗发盐均匀的涂在头皮上,再用指腹轻轻地按摩,然后用清水洗掉就可以了,每周使用食盐洗头发两三次效果是很不错的。

二、去除痘痕

用手指沾一些食盐,在青春痘疤痕的部位以及凹凸不平的部位按摩三次,再用充分的食盐敷在需要解决的部位,过了五分钟之后就可以清洗掉,但是要注意不要按摩正在生长的青春痘,以免造成病情更加严重。

三、去除腋下异味

食盐是有一定杀菌消炎作用的,洗澡的时候可以用一些食盐在腋下涂抹,就可以有效的去除腋下的异味。

四、去除脚臭

用大量的石粘涂在脚尖和脚趾之间的部位,并且用手按摩五六次,过了五分钟后,就可以用清水冲洗掉了,这样的做法是可以起到去除脚臭作用的。

五、深层清洁肌肤

洗脸之后,用一小勺食盐放在手掌心,然后加几滴水,在使用手指仔细将盐和水搅匀,再沾着盐水从额头自上而下地涂抹,边涂抹边做按摩。几分钟过后,等到脸上的盐水干透,呈白粉状的时候,可以用温水再将脸洗干净,然后涂上保湿液,每天早晚这样用食盐洗脸一次,就可以达到深层清洁肌肤的作用。

温馨提示

用食盐护肤是非常方便的,而且使用起来方法比较简单,只要使用得当护肤效果是很不错的。但并不是所有人都可以采取食盐护肤的方法,有一些过敏体质或者有伤口的人,是不可以用食盐来护肤的,以免引起不必要的伤害。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食盐护肤的方法 食盐护肤 护肤

食盐可护肤?食盐怎么用可以护肤

食盐在我们日常生活中扮演着不可或缺的角色,除了调剂美味的作用之外,你是否知道食盐还有美容护肤的用途呢?下面来看看食盐怎么用可以护肤:详细>>

食盐还可以这样用?食盐护肤小妙招

食盐是人日常生活的必需品,大部分人认为食盐单单只是一个调味剂,其实不然,食盐还是一种很好的护肤用品,可以解决很多皮肤问题。而且据说从宋代……详细>>

食盐也可以用来护肤 分享6个小妙招

厨房里的食盐,你肯定不陌生,但每天你只知道把它吃进肚子里,却不知道它还可以用来美容。说到食盐可以美容,或许你会有些难以置信,但其实食盐的……详细>>

食盐水洗脸护肤的功效

食盐是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调味料,同时也能有效的帮助我们洗脸,那么食盐水洗脸的功效有哪些呢?详细>>

明星教路,食盐美容法

其实秘方也并不复杂,美丽的林志玲就是用她独特的盐美容法打造了让众人迷恋的皮肤。详细>>

  • 姜平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