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黄褐斑如何治疗?中西医结合治疗黄褐斑

2018-04-13 09:42:26      

如今,市面上含有激素成份的去斑外用药种类越来越多,人们不知道如何挑选,甚至还有可能误用滥用可能会引起黄褐斑加重,并对皮肤造成新的损害。

黄褐斑是一种比较难以治疗的损容性疾病,又称“妊娠斑”,绝大部分都发生在育龄和更年早期的妇女中间。许多女士求美心切,容易听信广告的宣传,盲目去使用一些外用药去除黄褐斑。目前,市场上销售的祛斑药物含有大量的皮质类固醇激素,而且又属于非处方药,人们可以自行购买,所以误用滥用现象比较严重。

据专家介绍,激素类药物虽然早期可以抑制皮肤黑色素分泌,初期涂抹时可能有一定效果,但停止使用后黄褐斑会再次复发,甚至有可能加重。

有一些人由于长期使用这类药物,还可能会对激素产生依赖性,形成激素依赖性皮炎,造成皮肤萎缩,角质层变薄,或毛细血管扩张等新的损害。

专家还介绍说,黄褐斑不同于其它色素斑,它的成因很复杂,不宜随意涂抹外用药。通过多年经验总结,近些年来达成了一种共识:

治疗黄褐斑一不要外治,二要从女性生殖内分泌入手,中西医结合内调。

内调黄褐斑疗法不用西药性激素,用智能物理内疗仪与辩证应用中药相结合的方法,达到淡退黄褐斑、治疗妇科病,调养性腺轴抗衰老,润白、减皱、靓肤,保健、美容的目的。物理内疗同时,可中医因人辩证,内服中药。尤其是益肾健脾、养血活血,整体调理诸多不适更为常用,因为多种因素都可能干扰性腺内分泌的平衡,都可能是黄褐斑的成因。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黄褐斑 护肤 黄褐斑治疗

黄褐斑如何治疗

黄褐斑如何治疗?黄褐斑的出现多数与内分泌有关,尤其是和女性的雌激素水平有关,月经不调、妊娠、服避孕药或肝功能不好以及慢性肾病都可能出现……详细>>

如何治疗产后黄褐斑 4招内外调理根除黄褐斑

如何治疗产后黄褐斑?黄褐斑,也叫“肝斑”,是发生于面部的常见的色素沉着性皮肤病,男女都会发生,但以女性患者居多。详细>>

如何治疗面部黄褐斑 四招淡化黄褐斑塑无暇肌肤

你知道吗?原来经常口服避孕药的人发生黄褐斑的几率很高的。有报道显示29%口服避孕药者会发生黄褐斑,且无论是连续服用或间断服用,黄褐斑的发……详细>>

黄褐斑如何治

本文导读: 什么叫着黄褐斑,黄褐斑都有哪些症状?我们应该怎么预防黄褐斑?黄褐斑药物如何治疗? 在医师确定黄褐斑的诊断之后,选择合适的药……详细>>

如何治疗面部黄褐斑 3招中西结合淡斑塑美肌

长了黄褐斑怎么办?很多MM都很恼于黄褐斑的难以祛除,于是情绪就会不好,其实情绪的不好才是治疗面部黄褐斑的最大问题,当然还有其他的因素。不……详细>>

  • 范瑞强

  • 彭学标

  • 曾抗

  • 陈达灿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