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水分过多
挂号科室:营养科 同类疾病:脱水代谢综合征代谢性酸中毒高钙血症高渗性脱水

油性皮肤不用补水吗?油性皮肤护理

2018-04-08 09:52:35      

  对于很多人来说,他们认为油性皮肤是不用补水的,因为他们认为自己的脸经常出油,证明肌肤不缺水,他们认为干性皮肤才需要补水。这种说法是没有科学依据的,出油不等于不需要补水,也就是说,油不等于水。

  油性皮肤是因为人体自身的皮脂腺在生活中分泌的较多,每个人的皮脂腺都因为自身的遗传因子不同而不同。也就是说,油性皮肤并非是因为身体水分过多而分泌的,更不可能简单的就认为,油就是水。油性皮肤者脸部容易出油,会一定的影响到自己的美观问题,当然,油性皮肤如果未保养好的话,也容易引起一些有关皮肤方面的疾病。如痤疮等。那油性皮肤者怎样才能保护好自己的皮肤呢?以下有几种方法。

  首先是补水,因为出油不等于出水,而油性皮肤者实际上与干性皮肤者一样,他们都是缺水的,所以油性皮肤者也需要补水。补水的话,可以通过基本的喝适当的温开水和进行皮肤清洁来进行。皮肤管理的话,需要做到一定的清洁,平常生活中一定要做到基本的面部清洁卫生。每天需要保持至少两到三次的面部清洁,而且清洁的话,一定要到位,需要做到每个地方,每个细节都清洁到,这样才会产生必要的效果。

  其次是注意饮食,饮食需要以清淡为主,不要经常性的吃辛辣油腻的食物,辛辣油腻的食物一般带有刺激性,会对皮肤产生坏处。可以在生活中多吃蔬菜,以蔬菜健康美容为主,如冬瓜、白萝卜、竹笋、小白菜、莲藕、丝瓜等。这些蔬菜都是比较适用于油性皮肤者的,多吃蔬菜水果,相信皮肤也会有所相应的改善。

  最后需要的是注意休息,每天要保持充足的睡眠,因为只有充足的睡眠才能使自己的皮肤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并且不要熬夜,熬夜会对皮肤产生的影响是很大的,为了能够使皮肤处于良好的状态,良好的睡眠习惯是油性皮肤者所必须的。

  油性皮肤者需要知道,油性皮肤也是需要补水的,良好的清洁工作是生活中所必须的,适当良好的饮食和睡眠习惯也是必须的。只有这样,油性皮肤者的肌肤才能处在一个良好的状态。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补水 护理 油性皮肤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5个小窍门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补水保湿是王道。毕竟不少油性肌肤都是因缺水而起的。因此,补水工作做得好,说不定油性皮肤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油性皮肤补水

在生活中,很多人对自己的皮肤感到非常烦恼,特别是一些油性皮肤的朋友,因为他们想要对皮肤进行补水是一件非常困难的事情。然而,现在很多护肤霜……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5个小窍门

油性肌肤对于油性护肤品都比较抗拒,其实除了补水,补油也是很有必要的。油类护肤品最好选择精华或精油类型的,它们的分子比较小,能快速被肌肤吸……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怎么护理?补水保湿是王道。毕竟不少油性肌肤都是因缺水而起的。因此,补水工作做得好,说不定油性皮肤问题就迎刃而解了哦。下面一起来看……详细>>

油性皮肤怎么补水 油性皮肤补水5个小窍门

面膜是肌肤急救的好帮手,想要肌肤水润,少不了面膜。面膜里具有高分子的精华素,能密集的为肌肤提供营养。一般来说保湿型的面膜有很多材质类型,……详细>>

  • 赵泳谊

  • 史琳娜

  • 卞华伟

  • 潘永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