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每天都脱发会变秃吗?经常脱发该怎么办呢?

2018-03-28 09:10:22      

脱发和变胖,可以说是二十一世纪的新型工伤之一,变胖只要少吃一点,经常运动就可以得到缓解,但是对于脱发,很多人都束手无策。脱发问题,不仅是健康问题,还是颜值问题,看着头发大把大把地往下掉的头发,很多人都担心总有一天自己会秃。那么每天都在脱发,会不会很容易变秃头呢?

南方医科大学南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医师胡志奇教授在此前接受家庭医生在线的相关采访中表示其实我们每个人每天都会脱发,脱发数量不定。一般来说,正常人的发量大概在七到十万根范围左右,而且我们在脱发的同时,头发也在生长。根据头发的生长速度,如果每天脱发数量不超过一百根,那么掉落的头发数量可以得到填补,所以如果每天掉发数量不超过100根,则不会出现变秃的情况。就算每天掉发量超过100根,头发也会不断生长,只要不是其他疾病或者外因导致的脱发,是不会造成秃头现象。

而且脱发还存在着季节性,例如一些人在秋冬季节,脱发会变得严重,毛发生长是有周期性的,一般分为生长期,退化期和休止期。秋冬季节毛发多处于处于退化期和休止期,所以脱发现象可能会相对严重点。

最后如果想改变头发成片掉落情况,想避免最后斑秃的情况出现,可以根据以下几个方法来养发。

首先先弄清楚脱发的类型,是病理性还是生理性,一般病理性的脱发比较难治愈,最好先解决源头问题,治好病才能改善脱发的情况。当然目前的人大部分脱发的原因与生理性有关,例如加班熬夜、饮食不当、压力过大等等。所以养好良好的生活作息习惯,控制好情绪对治疗脱发都有积极作用。在饮食方面,可以吃一些中药食疗汤,例如脾肾阴虚的脱发的人可以将菟丝子、石莲肉、茯苓、黑芝麻、紫珠米等,混合一起煮成粥,,每日1~2次,然后连服10~15日。

然后也可以通过中医针灸法,刺激肾俞、三阴交、百会、头维、风池、生发穴(风池与风府连线的中点)等为穴位可以帮助头发生长,可以到中医诊所寻求专业的针灸师,然后每日或隔日去针灸1次,或者最好根据医生诊断来穴位针灸。

最后还可以用中药水浸泡头发的方法,例如取各90克得柏枝(干药)、椒仁、半夏,然后加500毫升水,最后煎少到250毫升左右时,加一点蜜,再煎一小会。用的时候在加入少许生姜汁,调匀之后可以擦无发处,每日2次有助于头发生长。

本文指导医生:
胡志奇
擅长疾病:
在瘢痕整形、眼部及乳房美容、先天性畸形等方面临床经验丰富,具有较强的解决本专业疑难病例的能力,主要研... [详细]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护理 秃发 脱发

每天掉多少头发算脱发?脱发怎么办?

古人常说身体发肤,受之父母,所以不敢毁伤,由此可看出头发对于一个人的重要性。在现代,一个人的发型对于他的整体颜值也有很大的影响。可是目前……详细>>

经常脱发怎么办 8招帮你减少脱发

随着生活节奏的加快和精神压力的增强,很多女性频繁出现脱发的问题。头发越掉越多,很容易出现头皮裸露的情况。有什么办法能减少脱发呢?别担心,……详细>>

饱受脱发之苦该怎么办呢?

现如今大多数女孩子们都渐渐的发现自己已经有一些脱发的症状,使那些饱受脱发困扰的女孩子们的美观程度大大打了折扣,毕竟每个女孩子都想有一头浓……详细>>

经常脱发怎么办 十个妙招让你快速长头发

每次梳头发总有掉头发的烦恼,让人困恼至极,最担心自己万一有一天会掉光怎么办呢?头发日渐稀少给人们的危害也会越来越大。那么,经常掉头发怎么……详细>>

经常染发会引起脱发?如何养护头发防止脱发

脱发,目前困扰了不少人,无论男女老少。实际上,人的头发一直处于脱落的状态,不过这是正常的人体新陈代谢,头发在脱落的同时也不断在新生。一般……详细>>

  • 陈达灿

  • 彭学标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