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贫血
挂号科室:血液病科 同类疾病:地中海贫血缺铁性贫血溶血性贫血妊娠合并贫血小儿贫血

嘴唇发黑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2018-01-28 23:45:05      家庭医生在线

人是一种很奇特的动物,一旦人身上出现了某种问题或者是某种疾病。身体都会显现出来,从而能够让病者或者病者的亲人朋友能够发现,从而能够更早的或者说是及时的治疗。有时候人的嘴唇会变黑,这是嘴唇发黑这种情况代表着什么呢?下面就和大家一起聊聊嘴唇发黑代表着什么样的症状。

首先,人的消化系统出现问题。科学研究后发现,导致嘴唇发黑的原因与疾病有着密切的关系,人的消化系统出现了问题,身体的毒素就会很难排出去,这样就会堆积在人的身上。而为了提醒人们身体已经出现了问题,身体就会自己提醒人们,嘴唇发黑就是一个身体自己的提醒。

其次,人的血液循环出现问题。一旦血液循环不良或者是血液循环受阻的话,都会因此而导致嘴唇发黑等情况的出现,这种情况是非常危险的。人的血液循环出现问题会导致很多的心血管疾病的产生,比如说心脏病,贫血症等。因此人的嘴唇发黑首先要确认是不是自己的血液循环出现了问题,去医院检查一下,确保自己的血液循环是没有问题的。

再次,人的肾脏功能出现问题。人的肾脏出现一些问题的话也是会导致我们的嘴唇颜色变色。平时大多数的肾脏问题有肾虚、肾炎、尿毒症等。这些问题也是非常的严重的疾病,一旦发生是对人体是有很大的危害的。因此出现了嘴唇发黑一定要重视起来,去医院检查一下,确保自己的安全。

最后,人可能患有乙肝。患有乙肝的人同样会出现嘴唇颜色发黑的情况,而且嘴唇发黑也是乙肝病情恶化的症状之一。人的肝脏功能负责排毒,一旦肝脏功能受到损害,自身的排毒系统就会受到破坏,嘴唇就会变黑。

总而言之,现在大家知道嘴唇发黑的严重性了吧,因此一定要重视起来,如果嘴唇发黑了,一定要及时送到医院去检查治疗,这样才能更好的确保自己的身体健康。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容 唇部护理 嘴唇发黑

唇色深是什么原因造成的呢?

甚至是偏黑色发展,让人一看就能看出来,和正常嘴唇的颜色看起来有很大不同。根据著名中医解释,唇色深主要是由于人体内的火气比较大,而且火气越……详细>>

脸上长小疙瘩是什么原因?

可能许多朋友们都有这样的问题,自己照镜子看上去,脸上干干净净啥都没有,皮肤很好的感觉,但是仔细一看就会发现脸上有很多肉色的小疙瘩,摸上……详细>>

唇部起皮原因 针对嘴唇干裂的8大保养措施

一双红润饱满的嘴唇能为我们增色不少。嘴嘴唇非常脆弱,其实嘴唇上覆盖的并不是皮肤,而只是一层很薄的皮脂膜,因为缺乏皮脂腺,所以嘴唇经常会变……详细>>

头发容易油是什么原因?该怎么办

头发对于现代人而言是有着一定意义的,一个好看靓丽的发型可以非常直接的影响他人对于自己的印象,而不论男性还是女性,都有一部分人有这样的困扰……详细>>

毛孔粗大是什么原因?该如何收缩毛孔

毛孔粗大对于很多女性来说,是一个很大的困扰,毛孔粗大得脸,近看粗糙不平,而且会影响化妆的效果,这样容易拉低颜值,影响美观。所以很多女性都……详细>>

  • 余国攀

  • 夏维林

  • 杨振江

  • 林东军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