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酸奶面膜怎么做 教你自制五种酸奶面膜方法

2018-01-24 10:48:59      家庭医生在线

  世上没有丑女人,只有懒女人。酸奶面膜可以保湿,去角质,可以使肌肤尽快恢复光泽,嫩滑。酸奶面膜怎么做?下面一块来看看吧!

  1、酸奶香蕉面膜

  分类:面如凝脂材料:1/4个油梨、1/2个小的或1/4个大的香蕉、1茶匙纯酸奶。

  制作方法:把油梨、香蕉和酸奶分别搅成糊状,敷在润湿的面部,用双手进行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若想使效果更佳,则在按摩之后,将纱布敷在面膜上,在脸上停留10分钟后洗净,然后再抹紧肤水、保湿霜等。纳奥米·坎贝尔说:“我每个星期都要做一次这个面膜。”

  生效原因:油梨中的油酸具有很好的保湿作用;香蕉中富含维生素A、B、C和E;酸奶中的乳酸可促进细胞新陈代谢,使皮肤光彩照人

  作 用:适合皮肤干燥,祛除痘痘红印及雀斑

  材 料:香蕉1/3根 纯酸奶1勺

  方 法:将香蕉捣成泥,放入酸奶,拌匀,即可。

  2、蜂蜜酸奶面膜

  材料:蜂蜜和一匙酸奶或酸乳酪

  做法:把一匙蜂蜜和一匙酸奶或酸乳酪混合后拨匀,涂在抹湿的脸上,保留15分钟再洗去。

  功效:蜂蜜中含有丰富的水分, 可以一整天给肌肤水润般的滋养。

  3、酸奶面膜 清洁肌肤

  材料:酸奶和面粉

  做法:将适量的酸奶和面粉放在小钵中,调匀成浓稠的酸奶糊。(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均匀地敷于全脸,待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酸奶面膜可以兼做洗脸之用,使用前后不必刻意清洁脸部。使用4~5回后,肌肤将会有全新的感受。

  4、草莓酸奶面膜

  材料:草莓4粒、面粉1小匙、酸奶少许、蜂蜜1小匙

  做法:用清水将草莓冲洗干净,榨出汁。将面粉和酸奶混合后放入草莓汁和蜂蜜搅拌均匀。涂在抹湿的脸上,保留15分钟再洗去。

  功效:可以缓解抑制痘痘, 淡化痘痘印的功效。

  5、木瓜酸奶面膜

  Step1 青木瓜 熟木瓜从超市或市场买来木瓜,250g左右的就可以了。注意,最好选青木瓜,但如果在当地购买不方便,成熟木瓜也可以,但最好不要选橙黄色的熟木瓜。我们可以根据下面的方法来判断:青木瓜的表皮为青色,瓤为乳白色,有少许珍珠状白色籽。熟木瓜的表皮为青黄色或橙黄色,放置室温下青色会转为橙黄色并伴有色斑出现。瓤为浅至深橙色,籽为黑色。

  Step2 挖掉木瓜籽将木瓜对剖成两半,用匙挖掉木瓜籽。

  Step3 将木瓜去皮将木瓜去皮,每次取1/4,切成2cm见方的小块,剩余的用保鲜袋装好,放入冰箱冷藏室。

  Step4放入果汁机打碎。操作前可根据需要放入适量清水。

  Step5将搅拌成泥状的木瓜倒入面膜碗。

  Step6加入5茶匙的酸奶(最好用新鲜的原味酸奶),一起搅拌均匀。

  Step7按照常规洁面方式做完脸部清洁后,将该面膜敷在脸上,一定注意避开嘴唇、眼睛周围,也可以先在这些部位放置湿棉片。然后用面膜纸覆盖在上面,用手轻按,使之服帖。刚敷在脸上时,会有一点微微的刺痛感,但一般1分钟后即会消失,如果刺痛比较明显,应立即用清水将面膜洗净。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轻轻拍上爽肤水即可。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酸奶面膜方法 保健 酸奶面膜

给肌肤“喝”酸奶 教你自制酸奶面膜的方法

酸奶对人体的好处多多,常喝酸奶不仅能强身健体,还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因此很多人都会用喝剩下来的酸奶来做面膜,让皮肤更加细腻。下面就给大家介……详细>>

酸奶面膜怎么做 7款自制酸奶面膜塑光滑肌肤

酸奶是日常我们常用于当作早餐或者是补充营养的食物之一,酸奶的营养价值比较高,常喝酸奶不仅不仅让我们肠道更加通畅,还能排毒养颜,常喝酸奶对……详细>>

自制酸奶面膜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敷面膜的习惯,但是市面上的面膜质量无法得到保障,那么能不能自己的制作面膜呢?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详细>>

自制酸奶护肤面膜

酸奶是我们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营养饮品。但是多数的人可能不知道酸奶也能帮助我们有效的护肤。那么如何才能做出效果好的酸奶面膜呢?详细>>

酸奶的美容功效 推荐4款自制酸奶护肤面膜

在自制面膜中酸奶是人们最常用的主要原材料,酸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保养皮肤很有效果,那么酸奶面膜怎么做呢?下面是向大家推荐的几款酸奶面……详细>>

  • 罗盛康

  • 姜平

  • 胡葵葵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