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自制面膜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给肌肤“喝”酸奶 教你自制酸奶面膜的方法

2016-05-31 08:26:49      家庭医生在线

酸奶对人体的好处多多,常喝酸奶不仅能强身健体,还有很好的美容功效。因此很多人都会用喝剩下来的酸奶来做面膜,让皮肤更加细腻。下面就给大家介绍5款简单有效的自制酸奶面膜,一起来学习一下吧!

酸奶面膜制作前注意事项:

纯天然的自制面膜虽然其中的成分可以肌肤得到改善,但是这些纯天的物质浓度难以控制,在我们尝试过程为了避免对肌肤造成伤害,在使用之前请大家先做好皮肤测试,尤其是过敏肌肤一定要掌握好成分是否适合自己。

黄瓜酸奶美白面膜

材料:3茶匙酸奶,3茶匙炼乳,黄瓜片适量

做法:将酸牛奶和炼乳混合均匀,让身体平躺涂于面部。

使用方法:将黄瓜片敷在脸上,20分钟后取下黄瓜片,把脸洗净即可。

功效:美白紧致肌肤,且可以兼做洗脸之用。

油梨香蕉酸奶面膜

材料:1/4个油梨、1/2个小的或1/4个大的香蕉、1茶匙纯酸奶

做法:把油梨、香蕉和酸奶搅成糊状。

使用方法:敷在润湿的面部按摩以促进血液循环,在按摩之后,将纱布敷在面膜上,在脸上停留10分钟后洗净即可。

功效:使脸部皮肤上的死细胞脱落还可促其新细胞的成长,从而达到皮肤健美的作用。

草莓酸奶面膜

材料:草莓4粒、面粉1小匙、酸奶少许、蜂蜜1小匙

做法:用清水将草莓冲洗干净,榨出汁。将面粉和酸奶混合后放入草莓汁和蜂蜜搅拌均匀。

使用方法:涂在抹湿的脸上,保留15分钟再洗去。

功效:可以缓解抑制痘痘, 淡化痘痘印的功效。

酸奶清洁面膜

材料:酸奶和面粉

做法:将适量的酸奶和面粉放在小钵中,调匀成浓稠的酸奶糊。

使用方法:(不要调得太稀,否则无法将面膜涂厚)均匀地敷于全脸,待10~15分钟后,用温水洗净即可。

功效:酸奶面膜可以兼做洗脸之用,使用前后不必刻意清洁脸部。使用4~5回后,肌肤将会有全新的感受。

木瓜酸奶面膜

材料:青木瓜、酸奶

做法:将青木瓜去籽去皮,切块放入果汁机打碎。操作前可根据需要放入适量清水。将搅拌成泥状的木瓜倒入面膜碗。加入5茶匙的酸奶(最好用新鲜的原味酸奶),一起搅拌均匀。

使用方法:避开嘴唇、眼睛周围,敷在脸上10分钟后用清水洗去。轻轻拍上爽肤水即可。适合早上使用。

功效:皮肤清凉、紧致,泛油光及肤色灰暗的现象也会有所改善。对油性肌肤有一定的效果,敏感肌和干性肌肤要慎用。一个礼拜敷一次即可。

(责任编辑:郑玉沁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美白面膜 自制面膜 自制酸奶面膜

自制酸奶面膜

生活中有许多人都有敷面膜的习惯,但是市面上的面膜质量无法得到保障,那么能不能自己的制作面膜呢?具体的做法是什么呢?详细>>

自制酸奶护肤面膜

酸奶是我们的生活中不可缺少的营养饮品。但是多数的人可能不知道酸奶也能帮助我们有效的护肤。那么如何才能做出效果好的酸奶面膜呢?详细>>

牛奶洗脸的好处 教你自制酸奶面膜

酸奶可以直接敷脸上:理由一,酸奶可以直接喝,对胃没有刺激,而皮肤也像人的胃一样,平时我们涂的东西有什么化学成分,皮肤会吸收到血液里面。如……详细>>

酸奶的美容功效 推荐4款自制酸奶护肤面膜

在自制面膜中酸奶是人们最常用的主要原材料,酸奶具有很高的营养价值,对保养皮肤很有效果,那么酸奶面膜怎么做呢?下面是向大家推荐的几款酸奶面……详细>>

自制酸奶美容护肤面膜

酸奶是我们常喝的,那么如何用酸奶自制面膜呢?酸奶护肤的方法有哪些呢?下面就来了解一下自制酸奶美容护肤面膜。详细>>

  • 程飚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