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美容
挂号科室:整形美容科 同类疾病:

头发干枯分叉怎么办 教你九个方法来解决

2017-12-26 10:06:17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长到一定长度后,如果不及时修剪,会引起头皮油脂代谢紊乱,而且容易出现头发分叉,影响头发的健康。那么头发干枯分叉怎么办呢?教你九个简单方法来解决吧!

  1、定期修理发尾

  当头发长到过肩时,我们就应该开始每隔一个半月到正规的理发店去修理一下头发,可以叫理发师帮我们把发尾分叉的都剪掉,大概剪掉2.5厘米最为合适。然后还可以顺便在理发店做一下发膜或者倒膜,给予头发需要的营养,就像我们平常要吃水果一样,及时补充营养。

  2、少染发

  除了烫发会对头发造成伤害以外,染发剂和漂白剂中的化学成分也会伤害头发的长度和光泽。如果你想要给头发换个颜色,不妨用半永久和暂时性的染发剂,而且最好选择跟头发的自然发色最接近的颜色。如果染发的话,也要控制好频率,频繁染发对头发的伤害非常大。

  3、注意吹发

  在洗发后选择自然风干吧,因为吹风机的高温会损害头发。当头发干到80%时,给头发涂一层防热保护剂,然后再用吹风和圆梳来打理头发。选择大功率吹风机,那些小吹风机靠高温炙烤头发烘干水份,对头发伤害很大。

  4、选用无硅油洗发水

  每次买洗发水的时候,我们要挑选适合自己的洗发水,但是要注意不要买含硅油的洗发水,因为硅油会堵塞头发上的毛囊,使得头发不能好好吸收营养,导致头发分叉。我们用完一个品牌或者某个系列的洗发水,可以换另外一种洗发水用用,以减少化学物质相互作用带来的损坏。

  5、睡前勤梳头

  每天晚上睡觉之前,我们不能忽略了梳头,一来可以减少头发上的尘埃,二来可以促进头发的血液循环,防止头发缺乏营养。

  6、别让头发沾汗水

  为了避免伤害健康的头发,我们建议在工作时将头发扎起来。这样,橡皮筋会保护发根,而且还能及时发现有分叉的发梢。

  7、勤于护理

  当然如果你的头发已经分叉了,那我们怎么办呢?当然是要勤于护理啦。分叉的头发一般都比较干枯、干燥。所以我们就需要养护。你可以将你的洗发露换为润发一类的。切记洗澡的时候尽量不要洗发,将头发护起来,洗完澡之后再另行洗发。洗发中可多用护发素、润发乳之类的,涂在头发上之后可以保持一段时间,让头发吸收吸收之后再洗掉。

  8、要合理膳食,补充营养物质

  当然头发干枯分叉还和我们的体质有关。也有可能是我们体内营养不良,缺乏一些特定的元素或营养物质。比如当头发干枯分叉的时候,我们要多吃一些大豆、黑芝麻、玉米之类的食品,要多吃这样一些含碱性物质的有营养的蔬菜以及水果。切记不要大鱼大肉的吃。

  9、要注意休息,劳逸结合

  此外头发干枯分叉的另外一个原因还可能使个人的压力过大,长期处于疲劳的状态中。这是过大的压力、以及精神和身体的疲劳会影响身体的分泌系统,导致其紊乱,进而影响发质,进一步加剧发质的干枯和开裂。所以最好是要劳逸结合,注意休息,减小压力。

(责任编辑:钟吉怡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分叉 干枯 头发

头发干枯怎么办 5步日常护理远离分叉

头发是人的第二张脸,头发的护理跟脸的护理一样重要,但是很多人就是忽视了头发的护理,导致头发干枯分叉,顶在头上像稻草一样。买护肤品的时候毫……详细>>

对付头发分叉有7个妙招 一分钟解决头发干枯

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成分叉的情况,那么到底女生头发分叉怎么办呢?详细>>

头发干枯分叉怎么办 快速保养头发方法推荐

头发分叉,干枯得像盆草怎么办?现在的人大部分因为染发烫发或者不注重头发的保养而让头发变得干枯分叉。那么我们平时该怎么注重头发的保养呢?头……详细>>

对付头发干枯分叉三个偏方 头发分叉的护理方法介绍

进入秋冬季,很多女性的头发出现干燥、掉发、受损没有光泽,甚至脱发。专家建议,冬季头不妨用点小“偏方”。详细>>

头发干枯分叉,4招1钟解决

经过整个夏日强大紫外线的伤害,头皮的水油平衡遭到破坏,令头皮变得敏感。建议每天起床与入睡前用手指按摩头皮对,促进头部血液循环。按摩时先将……详细>>

  • 程飚

  • 罗盛康

  • 胡葵葵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