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美发造型 > 头发护理 > 正文

头发干枯怎么办 5步日常护理远离分叉

2015-12-23 07:26:39      家庭医生在线

头发是人的第二张脸,头发的护理跟脸的护理一样重要,但是很多人就是忽视了头发的护理,导致头发干枯分叉,顶在头上像稻草一样。买护肤品的时候毫不吝啬但是只是用普通的洗发水洗头,这样明显是不行的。特别是干燥、分叉、断裂的头发,更需要精心养护,才能重新焕发活力和健康,那么该怎么样护理才能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秀发呢?

1、正确选择洗发露

对于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在选择洗发露时,应对选择碱性较弱,且滋润性强的洗发露,洗发露可以彻底清洗的头发和保持头部皮肤的清洁与健康;干净的头发是健康美观头发的最基本保证。

并且最好搭配护发素,护发素中含有阳离子,能使头发外表活性物分子定向排列,头发的纤维电荷减少,电阻降低,形成一层抗静电的保护膜,更可以为秀发提供日常的滋养和保湿,显著提高头质量,使头发爽滑柔顺,易于梳理。坚持在每次洗完头发之后,使用护发素增强头发柔顺度,从日常洗头中护理滋养头发。

2、抹护发素是用正确的步骤

正确涂抹护发素,首先将头发上的洗发露冲洗干净,然后将护发品挤到手掌上,用两手磨擦一下,再将其均匀地涂到发上。

长发的可沿发根到发梢的方向涂抹。

护发品涂匀后,可留置一段时间后再用水冲洗干净,留置时间一般1~2分钟即可。

关键是要将适量的产品涂抹均匀,并且可借助梳子将产品均匀涂抹在头发的各个部位。

3、不要太高频率洗头

洗头会带走粘在在发丝上的粉尘、污渍,但是同样会带走头发中的油脂,面对干枯毛躁的干性发质,建议一个星期洗2-3次头即可,这样既能保证头发清爽,又能有效防止养分过度流失,保护头皮。

4、梳头时不要用力过猛

很多干枯分叉的头发都容易打结,在梳理的时候很多人都是用蛮力解决,直接梳下去,这样造成毛发容易断裂并且毛躁情况进一步加重,所以在梳头的适合不能用力过猛。并且洗头时,切勿用指甲用力抓头皮,以免伤害原本已经脆弱的头皮,用指腹按摩即可。

5、日常饮食的搭配

对于干性发质的人士来说,护理头发日常建议都食用一些坚果类的食物,特别是芝麻、花生、核桃等等。以增加体脂肪酸含量,给发质提供更为丰富的营养,从饮食中给头发生长提供养分,增加头发光泽。

下面就来推荐一款护发食物:蜜枣核桃羹

核桃性甘温,能入肾肝肺经,既能润肠通便,又能补血黑须发,久服可以让皮肤细腻光滑。而蜜枣能补肺润燥,所以对头发好处较多。此外,其他坚果、鱼类和粗粮,对头发也有很多好处。

蜜枣核桃羹做法:蜜枣250克、核桃仁100克、白糖适量。

将蜜枣去核,洗净,沥干水分,与核桃仁、白糖一起下锅小火炖煮;待汤羹黏稠、核桃绵软即可关火食用。此甜汤滋补肝肾、润肺生津、养血润发。

(责任编辑:张嘉琳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头发分叉 头发干枯 头发干枯毛躁怎么办

头发干枯毛躁分叉怎么办

在洗发时还可以在水中加入些许白醋,可以让头发变得柔顺,富有光泽。另外也可以在白醋中滴入橄榄油,这样能滋养秀发,令头发更有光泽。详细>>

对付头发分叉有7个妙招 一分钟解决头发干枯

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成分叉的情况,那么到底女生头发分叉怎么办呢?详细>>

头发分叉怎么办 7招解决分叉重塑柔顺

女人头发分叉如何护发改善现状?头发分叉怎么办?这是很多女生都会遇到的恼人问题,等到头发长到一定的长度,如果不能够及时的修剪,那么这就会形……详细>>

为什么头发干枯毛躁?该怎么调理?

每个人都希望拥有一头乌黑亮丽的头发,当头发干枯毛躁时很是影响心情而且看起来没有精神,应该找出其原因并且打理好头发。详细>>

头发容易干枯分叉是因为什么?该怎么办

一头飘逸油顺的长发可以给一个人整体的颜值加上不少分,不少女性都希望自己可以拥有一头漂亮的长发,但是现实中,很多人的头发总会出现各种问题,……详细>>

  • 胡葵葵

  • 姜平

  • 罗盛康

  • 程飚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