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5个正确洗脸关键点

2017-10-11 11:15:46      

关键一:掌握水的温度

洁面的水温以30度左右为宜。水太热则容易吸收肌肤内过多的油脂,会令肌肤干燥,破坏原有的弹性和光泽,容易除皱纹;也不可用太冷的水,冷水虽然能清洁表面的污垢,但无法清洁毛孔里的尘垢和过剩的油脂;而用30度左右的温水洗脸,可以是毛孔张开,清洁更彻底,对肌肤也不会造成伤害。

关键二:洗脸前要清洁干净手

手是洁面的最佳工具,双手搓出泡沫在脸上轻柔,会很方便地把细微之处清洁干净,即使是使用的力气过大也不会对肌肤造成伤害。而毛巾可在洗脸之后用了吸干脸上的水分。洁面前一定要彻底清洗干净手,不然很容易造成二次污染。

关键三:清洁用用指腹的力量

清洁是不要过于用力,特别是眼睛下方的肌肤因为老化的比较快,所以最好沿着肌肤轻缓地按压下去。此外,在清洁是不要用指尖,而是要充分运用指腹的力量,柔和地按摩。

关键四:按摩从内向外,从下向上

两颊两侧的清洁方法应是从内到外的方向打圆圈,从下至上按摩推进,;额头则一双手从中间朝两边推进。鼻子如果洗不干净,很容易滋生黑头和暗疮,清洁方法也同样是打圈,但应重复多次,以保证彻底洗净。

关键五:挑选适合自己的洁面品

一定要想挑选爱侣一样滴挑选最适合自己肌肤的洁面品。因为每个人的皮肤特点不一样,产品的成分、特性也有很大的不同,所以针对自身的特点选择与自己肌肤适合的洁面品,是最基本的护肤原则。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正确洗头的四个关键点

头皮也是皮肤的一种。头皮也要每天清洁,才能保持发囊呼吸畅通,防止附着物氧化头皮,加速衰老。正确的洗头方法,不仅不会越洗越干,还能改善头发……详细>>

想要对脸部深层清洁? 正确洗脸方法是关键

每个人每天要做的事都会洗脸。但是,正确的洗脸步骤大家又知道吗?洗脸还有正确步骤?没错,只有正确的洗脸步骤才能真正清洁脸部。今天,小编就向……详细>>

怎样才算是正确洗脸?正确洗脸让肌肤白嫩细腻

洗脸是每一天都要做的事情,不要以为这是小菜一碟,不需要学习什么了,但其实洗脸是讲究方法的,有一些皮肤问题,如黑头和痤疮等,这些都与洗脸的……详细>>

正确洗脸的要点

清洁皮肤也是对皮肤很好的调整和放松过程,在这个过程中,可以有效地激发皮肤活力,使得毛孔充分通透充分发挥皮肤健康和正常的吸收、呼吸、排泄功……详细>>

强效保湿的三个关键点

清洁皮肤可以促进皮肤的新陈代谢,增加皮肤的吸收能力。对付干燥粗糙的肌肤,洁面也是至关重要的。在干燥的天气来说,洁面产品可以选择无泡沫的洁……详细>>

  • 胡葵葵

  • 罗盛康

  • 程飚

  • 姜平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