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冬季正确洗脸

2017-10-09 13:49:30      

冬季来临,皮肤变得干燥,平时不注意护理,会让皮肤变差,而洗脸就是保护皮肤的一个缺一不可的工作。洗面虽然很简单,但你是否知道这么简单的事,也是一个大学问,你有可能也洗错了脸!

洗脸误区一:使用热水洗面

因为热水具有彻底清除面部的防护膜的努力,因此,用热水加肥皂洗脸后,人的皮肤会有非常紧绷难受的感觉。但是其实,即便是在严寒的冬天,也不需要用热水洗脸,只需用冷水就能把脸上的浮尘洗去。

洗脸误区二:用毛巾洗脸更干净

其实,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是很难深入清除皮肤深处的污垢油脂。除此以外,久湿不干的毛巾会滋生各种细菌,经过与皮肤摩擦后,令皮肤过敏。因此,洗脸最好尽量使用柔和的洁面海绵,并常常晾晒消毒。

1、洁面乳要先在手心起沫,再往脸上涂抹。洁面乳不充分起沫,不但不能彻底清洁,还会残留在毛孔内引起青春痘。

2、轻轻按摩。把泡沫涂在脸上以后要轻轻打圈按摩,让泡沫遍及整个面部,不要太用力,以免产生皱纹。

3、用湿毛巾清洗洁面乳。用湿润的毛巾轻轻在脸上按,反复几次后就能将其清除,又不伤皮肤,切忌用毛巾用力擦。

4、用冷水撩洗面部20下,或用蘸了凉水的毛巾轻敷脸部。这样做可以使毛孔收紧,同时促进面部血液循环。但皮肤敏感的人最好不要这么做,容易诱发过敏。

如果每天都能按照这种方法认真洗脸,就会发现你的肤质慢慢改善。但洗完脸之后一定要检查发际有没有残存的洁面乳,如果不注意及时清洁的话,发际周围容易起痘。

(责任编辑:苏雅婷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冬季洗脸的正确方法

油性皮肤的人不宜用冷水。油性肤质不宜使用冷水,冷水能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大量皮脂、尘埃及化妆品残留物等,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详细>>

冬季洗脸正确步骤

用化妆棉蘸爽肤水擦脸,能起到二次清洁的作用,如果想保湿就用手直接拍脸上,但是不能太重,轻拍就可以。详细>>

冬季洗脸的正确方法

油性皮肤的人不宜用冷水。油性肤质不宜使用冷水,冷水能使毛孔收缩,无法洗净堆积于面部的大量皮脂、尘埃及化妆品残留物等,不但不能达到美容的效……详细>>

怎样才算是正确洗脸?正确洗脸让肌肤白嫩细腻

洗脸是每一天都要做的事情,不要以为这是小菜一碟,不需要学习什么了,但其实洗脸是讲究方法的,有一些皮肤问题,如黑头和痤疮等,这些都与洗脸的……详细>>

怎样才是正确洗脸方法 正确洗脸五大法则洗出美肌

现在,越来越多的MM注重护肤,以及肌肤的保养。但是相信很多的MM都倾向于使用各种各样的护肤品,而忽略了最基本,也是最有用的护肤方法——洗……详细>>

  • 陈达灿

  • 曾抗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