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皮肤过敏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荔枝病过敏反应食物过敏菠萝过敏症皮肤光敏反应

白醋洗脸有哪些副作用

2017-09-28 16:10:59      

一、白醋的副作用:再好的东西,也要适量用,过犹不及,白醋洗脸也是一样的道理,即使在合理范围之内使用白醋,用白醋洗脸对皮肤也会存在一些副作用。

1、白醋的醋酸具有很强的腐蚀性,长期用白醋洗脸,会让脸部的角质层变薄,也就是说你的脸部皮肤会越来越薄,容易出现红血丝和过敏的问题,对于皮肤本来就很薄的人来说是个极大的伤害,而且很难逆转恢复。

2、白醋美白皮肤的原理就是让皮肤变薄,烧掉老化的角质层,这样视觉上看着皮肤就会比较通透白皙了,但是这是很明显的自毁皮肤的行为,不建议大家为了美白去这么尝试。

3、白醋洗脸还会加重肤色不均的问题,造成脸上白一块,黄一块,严重的甚至会有造成患上各类皮肤疾病的可能。

4、白醋洗脸也会造成皮肤上长痘痘的问题,这是因为皮肤变薄了以后,更容易敏感,外界环境少许刺激一下,就容易长痘痘,长皱纹了。

二、正确洗脸的方法:

1、热水或冷水:洗脸时水温的选择很重要,过热的水会破坏皮肤是保护膜,使皮肤松弛,从而导致毛孔粗大,皮肤粗糙。而直接使用冷水洗脸又会使毛孔紧密,无法清洗面部底下的油脂和污垢,影响美容,正确的方法是用35℃的温水洁面,然后用冷水冲洗。

2、大力用手搓脸:洗脸的时候皮肤属于一个放松的状态,用手搓脸会导致皮肤松弛,不够紧致细腻。应该用手往脸上轻轻拍水。

3、洁面乳在脸部搓出泡泡:洁面乳不加水稀释直接在脸上揉搓按摩,其实这样做是错误的,洁面乳中的清洁成分一定要藉由水才能发挥良好作用,如果直接将洁面乳停留在脸上,这样不但不容易将洗脸产品均匀涂抹到脸上,而且会造成皮肤受损。应该先在手心打出泡泡,再进行清洗。泡泡越细越好,细密的泡沫才能不费力地带走污垢。

4、洁面乳在脸部多揉几分钟:洁面乳在脸部多揉几分钟,洗得更干净。其实不然,泡沫反复揉搓停留一分钟以上,泡沫停留过久会造成肌肤油脂清除过度,引起肌肤脆弱干燥 30-60秒就好。

5、洗完用毛巾抹干:这样做会拉松肌肤,毛巾圈绒比毛孔大数十倍,很难深入清除深处污垢油脂,久湿不干的毛巾还会滋生各种细菌,与皮肤摩擦令皮肤过敏。应用毛巾拍干。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白醋洗脸有哪些副作用

白醋的副作用:再好的东西,也要适量用,过犹不及,白醋洗脸也是一样的道理,即使在合理范围之内使用白醋,用白醋洗脸对皮肤也会存在一些副作用。详细>>

白醋洗脸的副作用?

白醋中含有酣酸、乳酸、氨基酸、甘油和醛类化合物,故对人体的皮肤有柔和的刺激作用,能促使血管扩张,并能杀死皮肤上的一些细菌治疗疥癣。详细>>

白醋洗脸副作用

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所以,用醋美容已在全世界引起重视。对于皮肤粗……详细>>

白醋洗脸的副作用

醋不但是调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这是因为醋的主要成分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另外,醋还含……详细>>

用白醋洗脸有副作用吗?

再好的东西,也要适量用,过犹不及,白醋洗脸也是一样的道理,即使在合理范围之内使用白醋,用白醋洗脸对皮肤也会存在一些副作用。详细>>

  • 彭学标

  • 陈达灿

  • 范瑞强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