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护肤技巧 > 正文
毛细血管扩张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毛细血管扩张性环状紫癜泛发性特发性毛细血管扩张遗传性毛细血管扩张症侏儒面部毛细血管扩张综合征

超级洗脸水配方让你更健康

2017-09-21 10:34:25      

一提到洁肤,很多人的第一目光肯定是投向洗面奶,要不就是洁肤面膜。这些固然重要,但是还有一样东西,那就是洗脸水。

洗脸水超级配方一:1:5000的小苏打洗脸水

小苏打又名碳酸氢钠,呈弱碱性,可中和皮肤表面的酸性物质,水溶后能释放出二氧化碳,浸透并穿过毛孔及皮肤角质层,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使细胞新陈代谢旺盛。小苏打与水的配置比例为1:5000,即用五升的水来稀释溶解一克小苏打。用这种配方的水洗脸后可使毛细血管扩张,令肌肤光泽、红润、有弹性。

洗脸水超级配方二:5%的食用醋洗脸水

醋不但是调味佳品,而且具有良好的美容作用。这是因为醋的主要美容作用是醋酸,它有很强的杀菌作用,对皮肤、头发能起到很好的保护作用。用加醋的水洗皮肤,能使皮肤吸收到一些十分需要的营养素,从而起到松软皮肤、增强皮肤活力的作用。醋与水的配置比例为5%,也就是差不多一脸盆水加一茶匙醋就可以。

洗脸水超级配方三:2克的绿茶洗脸水

茶叶中的许多营养成分都有没有效果,特别是绿茶。绿茶中含有很多维生素C成分,并有抗氧化的功效,喝绿茶可以净白肌肤,又有排毒减肥的作用。同样,绿茶用于化妆品中,通过与肌肤的接触,美容成分也可以直接被肌肤接收。绿茶洗脸水的配置很简单,取一袋袋装绿茶或2克绿茶,在茶壶里用两升的水煮成茶水,待茶水变温就可以了。

洗脸水超级配方四:浓度自调的淘米洗脸水

米的表面含有钾,所以头一两次的淘米水会呈现PH5.5左右的弱酸性,但是之后就会转变为7.2左右的碱性。也就是说,这样的碱性淘米水便成为能够洗去皮脂的肥皂水,而且还是可以随使用者的淘米方式,自行调整洗净力的最佳洗脸水。

制造淘米水不需要特别的手续,由于浓度不同,可以决定洗净力的强弱,所以需要强力洗净的时候,以等量的水和米洗出来的浓度高。需要温和洗净的时候,只要增加水的比例即可。

TIPS:在使用这些特殊的洗脸水前,还是要用洗面奶先洁肤的,这样洗脸水中的成分会更容易被脸部的皮肤所吸收。

洗脸水最好选择温水,用20~25摄氏度的温水洗脸,此时的水温与皮肤细胞内的水分温度十分接近,更容易浸透到皮肤里,从而使皮肤变得细腻、红润。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洗脸水的四种超级配方

小苏打又名碳酸氢钠,呈弱碱性,可中和皮肤表面的酸性物质,水溶后能释放出二氧化碳浸透并穿过毛孔及皮肤角质层,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使细胞新陈……详细>>

洗脸超级配方 看你敢不敢用

小苏打又名碳酸氢钠,呈弱碱性,可中和皮肤表面的酸性物质,水溶后能释放出二氧化碳浸透并穿过毛孔及皮肤角质层,促进皮肤的血液循环,使细胞新陈……详细>>

五种“洗脸水”让你肤白细腻又光泽

淘米水洗脸需注意:不要过于频繁,建议隔一两天用一次,一般坚持用一个月后,皮肤会有比较明显的改善。如果使用一段时间后,没有任何变化,说明您……详细>>

洗脸水里加点料洗脸更美白

经常用白醋洗脸可以增加皮肤细胞的水分和营养,保持面部肌肤的光泽和弹性。同时,用白醋洗脸还可以软化角质层,起到美白杀菌的效果。详细>>

洗脸水加这五种东西 让你皮肤不显老

每个女性都希望自己拥有不老容颜,只要掌握好洗脸的小秘诀,就能够防止脸上滋生皱纹,延缓皮肤衰老。每天早晨洗脸的时候在洗脸水里面加入生活中不……详细>>

  • 曾抗

  • 郭庆

  • 彭学标

  • 范瑞强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