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庭医生在线首页 > 整形美容 > 美容 > 护肤知识 > 问题肌肤 > 正文
干性皮肤
挂号科室:皮肤病科 同类疾病:营养不良维生素A缺乏病

干性皮肤怎么改善

2017-09-01 10:20:58      

1、补充水分:干性皮肤保养里最重要的一点便是保证皮肤得到充足的水分。

2、选择合适的洁面乳:由于肌肤缺水,干性皮肤很容易出现干燥、脆弱等现象,所以干性皮肤在选择清洁产品时,要选用亲水性高、含保湿因子、不含油脂的洁面乳,或对皮肤刺激小的含有甘油的香皂。不要使用粗劣的肥皂洗脸,有时也可不用香皂,只用清水洗脸。

3、温和清洁皮肤:干性皮肤每天洗脸的次数一般为两次,即早晚各一次。在洗脸时, 一定要注意手法轻柔,这样能使洁面乳中的补水因子均匀渗透到皮肤中,起到洁面与补水的双重功效。

4、化妆水的使用:使用含有保湿成分的补水型化妆水,轻拍整个面部及颈部肌肤,直到吸收。如此可给皮肤提供充足的水分,保持皮肤湿润有光泽,同时还能帮助皮肤迅速恢复其弱酸性状态。

5、早晚护肤法:早晨,宜用冷霜或乳液滋润皮肤,再用收敛性化妆水调整皮肤。 晚上,则要用足量的乳液、营养性化妆水、营养霜等来滋润皮肤。

6、眼部保养:使用具有保湿滋养功效的眼霜,用无名指轻点在眼周围的肌肤上, 以手指肚轻柔按摩直至吸收,每天早晚各一次。

7、注意饮食:干性皮肤的人在饮食中要注意选择一些脂肪、维生素含量高的食 物,如牛奶、鸡蛋、猪肝、黄油、鱼类、香菇、南瓜及新鲜水果等。

8、做好防晒工作:干性皮肤的防御能力较弱,因此应做好四季防晒工作,避免产生小斑点。

(责任编辑:杨绮琴 )

相关推荐

文章关键词:

干性皮肤形成的原因 干性皮肤应如何保养

人的肤质主要有干性皮肤、混合型皮肤以及油性皮肤这三种,干性皮肤大概是最常见的一种肤质了,这种肤质很容易缺水,有的时候还会有脱皮的现象出现……详细>>

干性皮肤的养护秘诀

步入秋季,大多数的女性朋友会陷入皮肤干燥、油脂分泌过多、皮肤状态不平衡的干性肌肤困扰之中,并引起皮肤新陈代谢紊乱等状况。怎样才能解决干性……详细>>

干性皮肤的偏方

取雷同数目的滑石、杏仁(去皮)研粉,用水蒸熟后加少量炭片,再用蛋黄调成膏状。洗脸后,将此膏涂在脸上,每日1次。能使面色红润鲜艳,雪白如玉……详细>>

怎样护理干性皮肤

你可以自己判断化妆水的优劣,把化妆水拍在手背上,看它跟皮肤的亲肤性强不强。详细>>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

干性皮肤怎么保湿?空气湿度降低,皮肤角质层不能及时调节出足够的保湿因子,而油脂腺的活跃能力也在减低,脸上的油分便会减少,因此皮肤就容易绷……详细>>

  • 彭学标

  • 范瑞强

  • 陈达灿

  • 曾抗

专家答疑少精症患者一定会不育吗?

广东省中医院 专家在线解答网友疑惑

古炽明 副主任医师

擅长:泌尿系肿瘤、泌尿系结石、前列腺疾病的微创腔镜诊治....[详情]